美麗的十堰作文800字

咱們的家鄉十堰啊,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不僅山美、水美、而且人也美。

山美

十堰的山可真不少。最著名的是被稱為“天下第一仙山”的武當山。不過,我現在要講的是我們身邊的山——南山。

春天,山上綠油油的一片,生機勃勃。遠看,它就像油畫裡用油彩畫出來山,蒼翠欲滴。山中的羊腸小道蜿蜒曲折,若隱若現,若有若無,像是遮蓋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近看,更是叫人驚嘆不已。高高低低的樹木錯落有序地站滿了山坡;還有剛從泥土裡鑽出來的小草,又嫩又綠。數不清的藍色小野花如夜空的星星點綴在草木之間……山上不只有野花,還有專門種的供遊人欣賞的桃花。瞧,那株桃花樹,葉子沒長几片,反而開了滿樹的花。仔細一聞,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走在彎彎曲曲的小徑上,看著兩旁的一棵棵小樹;聞著泥土、花朵的芬芳清香;聽著小鳥悅耳的歌唱,你一定會陶醉在其中的。

在山頂,你能清楚地鳥瞰周圍的建築,還想衝著遠方喊一聲“啊——這裡的山真美呀!——幾秒鐘後,對面就仿佛有復讀機一樣,把你說的話一字不漏的傳回來。這種感覺真的是棒極了呢!

水美

十堰的山是美的,水也是美的。無論走到哪裡,水都隨處可見。比如說白馬山吧!那裡依山傍水,是個釣魚、登山的好去處。白馬山下,有一灣湖水。水中倒映著藍天、白雲。有人在這水中養了不少魚,沿著岸邊走,偶爾能看到一兩條小魚來岸邊探險。微風吹來,水面上泛起層層的波紋。不遠處,有小船在水面緩緩行駛。太陽懶懶的照著水面,水面上閃著金光……十堰的水就是這么的美。

人美

十堰除了山美、水美、人也美。注意,不是外表美而是心靈美。如果你不信就到公車上去看一看吧!在公車上,只要有抱小孩的乘客就絕對有人讓座,有時候還會一連站起來好幾個乘客。我可沒有吹牛呦!再到大街小巷上去轉一轉:街上再也沒有吵架的聲音;地上再也沒有撿不完的垃圾;甚至馬路上再也沒有橫衝直撞的車輛……這一切都因為人們的心靈美而變得美好。

十堰是一個處處充滿美好的城市。這裡山美、水美、人更美。十堰並不缺少美!而是我們沒有認真仔細的觀察。這裡是我的家鄉,我美麗的家鄉——十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