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十堰作文800字

十堰是一座美麗的山城,是我可愛的家鄉。這裡有巍巍武當山、莽莽神農架、悠悠漢江水,還有勤勞美麗的人民。在一代代十堰人的努力下,十堰已經成為聞名全國汽車城、園林城、衛生城。作為南水北調的水源區,滔滔漢江水將從這裡跨越千山萬水,潤澤京、津等地。十堰是藏在深山的一顆明珠,我愛美麗的十堰。

武當山是十堰一道迷人的風景線,在這裡神奇的自然景觀和豐富的人文景觀融為一體,歡迎你來到美麗的十堰,美麗的武當山。春天的武當山萬木吐綠、百花齊放、鳥語花香,你就像漫遊在一幅美麗的畫卷中;夏天,樹木翠綠、碧溪潺潺,蟬兒、鳥兒在樹枝間歡樂的歌唱,暢遊在這濃綠的畫卷中,你會覺得無比清涼甘爽;秋風吹黃了樹葉,吹開了紅紅的燈籠花,松柏依舊青翠,秋天的武當山是一幅五彩的畫卷;一場雪後,武當山銀裝素裹,分外妖嬈,你又如同走進了一個童話般的夢幻之境。

碧波蕩漾的太極湖就臥在武當山下。太極湖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見高山碧樹的倒影;太極湖的水真靜啊,靜的好似一面巨大的明鏡;太極湖的水真甜啊,甜的好像加了蜜似的。太極湖是丹江口水庫的一部分,丹江口水庫是亞洲第一大淡水湖,是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它既有洞庭湖的煙波浩渺,又有西湖的天生麗質,泛舟湖上,看藍天白雲,賞清清碧水,你會覺得空氣都綠的沁人心脾。

家鄉不僅有湖光山色的自然美,而且洋溢著現代化的氣息。站在人民公園的重陽塔上,可以看見群山中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道路平坦開闊,一座座工廠生產繁忙,大街上車輛如梭,商業街行人如流……清晨、傍晚,公園裡、社區廣場上、濱河路上,打太極拳的老人、跳舞的阿姨、漫步的青年、玩耍的孩子……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這一切都在向你展示著現代十堰的活力。

十堰不僅山美、水美,人更美。十堰處處乾淨整潔,這不僅是環衛工人辛勤勞作的結果,更是十堰人文明素養的體現。在公共汽車上,只要有老人、孕婦上車,總有人給他們讓座。如果有人遇到困難,總有人伸出援助之手……更讓人感動的是庫區的人民為了南水北調,不惜離開家鄉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他們擁有多么美的心靈啊!這就是美麗的十堰人,是他們讓十堰變得更美麗。

我愛你,美麗的十堰,愛你秀麗的山川,更愛勤勞美麗的十堰人。我也要努力用自己的行動,讓十堰的明天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