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永遠有你作文800字

“再見,我心中永遠有你!”這句話深深的刻在我的心底里,那滿載著我童年時光的小區,那朝夕相處的朋友,那憂傷的最後一句話。我和朋友朝夕相處的日子就停留在那一天,那一小時,那一分鐘,那一秒……

那是去年的一個綠樹成蔭的夏天,爸爸媽媽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為我報考了金東方國小。考試的那一天終究降臨了,當我踏進金東方國小的大門時,腳下的那片土地仿佛賦予了生命一般,我和她已經融為了一體,我的血液流進了她的血管里,她不再是冰涼的,而是一個生命體,一個完整的生命體。當時,我心裡十分複雜,連自己也不知道期不期待考入今東方國小。幾天后,按老師的指示在網上查分數,當我從電腦上得知被錄取後,心裡既高興又傷心。昔日,那是我流連忘返的朋友,那純潔可愛的面孔,那清澈悅耳的笑聲,那伴我四年的同學、學校、老師,那一切都將離我而去……

不久後,開學了,我漸漸的適應了新環境,同時也漸漸的不再為想念以前的朋友而痛哭了,並且我還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她們彌補了我的傷心和痛苦,我明白了開學不久前媽媽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那個星期五,終於可以回家了。媽媽對我說:“我們搬家了!”我頓時如五雷轟頂,同學做不成,拿到鄰居也做不成嗎?

直到有一天,爸爸恰巧經過那裡,我又再次回到了那個小區,我連表妹家都沒去,就直接奔向了她家樓下。心裡十分激動,一路上基本是邊跳邊走的,當我敲響了她家門鈴後,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下意識的躲到了她家門後。她仿佛和我心有靈犀,立馬往門後望了望,發現了躲在門後的我。她十分驚喜,一下子抱住了我。進了她家以,看見她妹妹在玩電腦——他們是雙胞胎。那天我們玩得很開心,我向她描述了新學校的環境和情況,她也對我講述了一些趣事兒和學校的變化。時間飛逝,轉眼間已經是五點鐘了,她說她也要報考金東方國小,我對她很有信心。她站在小區裡的小橋上,向我揮手,目送我離開,她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再見!我心中永遠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