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幾位恩師作文700字

國小到大學,接觸過的老師很多,有幾位老師一直在我的眼前閃現。

國中,有一位物理李老師。他可是當地響噹噹的名師了。李老師的物理課,可以說談笑風生間,知識盡收眼底,瞭然胸中。

李老師總是把書本知識與生活實際緊緊聯繫起來,在生活中學物理、用物理。有一道關於生活中摩擦力的題目,我找來工具反覆比劃感受,總覺得實際情形與課堂上老師的講解不大一樣。我把我的依據說給李老師,李老師肯定了我的想法,並在多名同學面前表揚了我,在課堂上作為當眾肯定我的想法。我的心裡真是美極了,物理學習的信心、興趣更加濃厚了。

師範時候,帶政治經濟學的吉老師總是讓我如此的依戀。政治經濟學對於我們是十五六歲的學生來講,還是比較抽象的一門學科,只是吉老師的投入與認真,我們覺得還是頗有意思。(原創投稿 )

一次,有一個問題引起了大家都爭論,最終由吉老師拍板定論,當然大家似乎心服口服。我卻總是覺得有點兒疑惑。也就是那個時候的我吧,憨憨的,一門心思,腦子裡就有幾個問題,也不曉得考慮老師的感受,直截了當地在全班面前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吉老師愣了一下,然後細細思考起來,並幾次讓我陳述自己的觀點,最後,他鄭重其事地說:“你的分析有道理!”

吉老師非常自然而又隨和。當時的我內心充滿了興奮,仿佛自己瞬間成了一名政治家似的。

以後的我,對這門學科尤其感興趣,自己還省吃儉用買了幾本相關的課外讀物,有時間就讀上幾頁,甚是享受。畢業前夕,好朋友送我的禮物居然也是一本類似的讀物。

這樣的老師不知道多不多,對我而言,卻是如此幸運!還有語文陳老師、物理王老師、體育陳老師……

慶幸得很,遇上了這樣的幾位恩師,伴我度過了人生中幾個重要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