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桃林優秀作文

夢有幾回?卻在那千百回中嚮往著,歷游那鄉間溪水之上,暢賞於百花繁錦之中,沐浴著溫柔的曉風,悄然走進那一片早已魂牽夢繞的桃林深處……

微風拂過,那片片粉紅的桃瓣悠然飄落到我的指上發間,我喜愛那桃林淡淡的清香,閉上雙眼,腦海間都充盈著桃花的氣息。我喜愛那桃花嬌羞的色彩,片片含情中詮釋著美的啟蒙。我更喜愛那山人無爭悠然垂釣的世外桃源。輕輕的用手觸摸她的軀幹,聆聽著她訴說著千百年的深情愛戀,感受著一字一句的旦旦誓言。桃花下,撫上一曲那讓我痴迷的高山流水,訴說出多少心中的眷戀。

欲做山人覓世源,

世源深處賞春顏。

春顏爭得花幾處,

幾處幽居賽神仙。

桃林的小橋流水伴著碧草連天、嬌花縱放、錯落有致、五彩斑斕。古亭草居裝點著純樸盎然、清新淡雅,微風捲起輕紗,裊裊的香薰沁人心脾。蝶飛蜂起炫耀著翩躚的舞姿,柔軟的身段,快樂與清閒。箏弦曲調渲染著淡定、無爭世間……一切,這一切都是那樣的靜謐,那樣的悠然,那樣的使人留戀往返。捧一捧澗壑的溪水,嘗一嘗遠山的清泉,誰又能捨棄?誰又能視而不見?

在草亭中,敦厚的木桌上擺上幾碟可口的小菜,斟上一壺美酒,盡邀知音親朋,一邊欣賞無盡的美景,一邊舉樽唱和,歡聲笑語中盡表對自然的熱愛,對生活的讚美,對世俗的憤棄,對未來的憧憬,無所求、無忌憚。

擺上心愛的文房四寶,在宣紙中展現那美好的詩篇,豪情揮灑著水墨丹青,把這一片心中的桃林層層渲染、盡展眼前。寫著、和著、歌著、畫著,伴著香醇美酒聽著古曲,願一醉不起、一揮煩惱、一切猶如夢境神仙。

我心中的那片桃林,我夢中的花園,一片聖潔的土地,唯有在夢中與我相見、相牽、相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