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那箇舊陽台作文800字

驀然回首,舊時光如同舊電影一般早已無人問津。而曾經那些在一起哭過,鬧過,笑過的影子成了新時光的心,一步一步一人獨自漸漸遠行。

我偷偷把舊陽台的記憶深藏在那個被稱為‘心’的盒子裡,帶它一起遠行。誰料時光太過於殘忍,把那箇舊陽台給抹滅了,那不再是我們的舊陽台,而是別人的新天地。不過,還好我還有深藏於盒中的舊記憶,我有著時光那也那不走的舊回憶。

一級,兩級,三級,四級……在第三十級時我已經做好被嚇的準備(雖然每次都知道你會從哪來跳出來,但我還是假裝被嚇——因為我愛你那滿足的笑容)可幾秒鐘後你並沒有出現,我才反應過來——我們已經畢業了,你已經不在。我略帶苦笑地走向我們最喜歡待的陽台,雖已不再是那時的舊陽台,可曾經一起看過的風景並沒有變。那時,我們才初次相遇,或許是因為緣分,所以我們才吵吵鬧鬧這么多年。

突然想起來什麼似的,瘋了地跑向後院的二樓,可到了樓梯口我放慢了腳步。一級,兩級,三級,四級……到了第三十級時我準備好陪你去小班掃地。噓!我知道我們已經畢業了,讓我再在舊回憶里待會!向左邊看去是那個曾經第一次鬧彆扭的陽台。記得嗎?那天你哭著對我說,想再聽聽我唱歌。我呆呆地站著,幾分鐘後我絕情地轉了身。“對不起,我的驕傲把我變得討厭了”心裡這樣想著,眼眶裡的不明物體在打著轉。

那次鬧彆扭是因為你總是躲著我,我不喜歡患得患失的友誼,就這樣我很心地說了再見。我是個傻子,你是個呆子,你都不會挽留我,那時只要你的一句話我就會回頭。可是,我們都太倔強。

後來,我忘記了是誰先低下頭頭說了和好的話,我只記得那次的鬧彆扭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彆扭只鬧一次就夠了,太多了真的會痛。今天,你對我說:“我要纏你一輩子!”我不知道你說這句話時是用的什麼表情。我笑著將‘我習慣一輩子’這幾個字發了過去,不知道你有沒有對這句話傻笑。

她們說我太幸運,遇見了她這么一個呆子。我總是會笑著回答‘我花光了太多的運氣只為遇見她’對啊,我真的很幸運,不管我理不理她,她總是在我的邊上一直都不會離開。我絕對不會把她的不離不棄當做一種理所當然,呆子,我在!

時光爺爺,你走慢些,別把那些憂愁印在她的臉上,別把那些影子遺忘在某個角落,別把我們變得善忘……我還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