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寫人作文:那年1225字

那年我們一起在教室里談笑著,有時我們其中的一個人講了一個笑話,我們總是不顧個人形象,笑得像機關槍一樣。我們也已經遺忘了我們對方的眼睛,鼻子,還有笑聲了。那年,我們都是笨笨的,也很無知。那年我總是期盼著快點長大,這樣就可以做很多事了。我們總是懵懵懂懂過完了一年又一年,我們不曾要珍惜身邊的每一事,想要的東西,總是離我們很遠。那年我們似乎喜歡很喜歡面對的陽光笑,因為總認為,陽光是和我們一樣的,我們是一樣的快樂,一樣的純潔,對生活總有一種衝動。那年我們想正午的太陽一樣,炙熱的烤著大地。而我們對青春充滿的熱情,對明天充滿了朝氣。

那年我們一起迷戀起古典音樂,對於貝多芬,我們是佩服的五體投地。體育課上,我們一起在賽道上比了800米的,記得我們誰也不讓誰,你追我趕的,最後我以一秒的差距輸了給你,我很不甘願,但是那時已經沒有力氣在跟你比試了。所以只能以後在比比。歲月無法讓我忘了這個操場,有沙坑。記憶中,學校的運動員們,每天都要練習三級跳遠,學長們,個個很高,跳遠也是一級棒的,每個人像在飛一樣。我們這些學弟學妹們總稱學長為“飛人”。還有單槓,雙槓,雖然我們不知道要去用它,但是能爬上去,我們也總是很高興的,大叫著。那年,字母的出現,使我們個個都感到很惶恐,摸摸頭腦,發現自己已經長大了。時間逼著我們在成長,想做的也已經不能在做到了,不想做的,時間就像母親一!

樣,拿著棍子,在我們後面追跑著。我們必須逼迫自己去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日子就這樣,一天有一天的過了。那年茉莉花正盛開的日子,我們在花叢中,採摘的茉莉,一起捕捉的蝴蝶,一起在樹下下棋,一起在野外寫生。

那年我們都覺得自己長大了,不顧時間的流逝,而為一個人的離開,那天教室很安靜,老師說,我們班的一個同學已經離開了我們,他自己已經到天國了。我們對於老師這樣講,有點疑惑不解,我們問老師這是什麼意思,老師眼睛開始泛紅,一邊哭著,一邊說,我們班的同學!

為出了意外,到天國的了。我們一開始不相信老師的話,直到最後,我們才相信。我們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了,其我們還都是小孩子,我們還不懂事。這件事讓我如夢初醒,死亡離我們那么遙遠,突然間又里我們那么近。我們剎那間明白,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短暫。我們曾經的我們不懂去珍惜生命,我只要活著,活著就好。然而面對這樣的死亡,我們什麼也不能去做,我們能做的也只能珍惜自己,珍惜身邊的人,因為我們無法預測接下來我們會發生什麼事。我不曾想此時一樣有著如此的強烈的感激的心,感激我的生活,感激我的親人,感激我的生命。

對於,現在的生活我很滿意,我也很幸福,雖然我無法知道什麼時候會終結我的生命,但是我現在只想好好過完這段屬於我們這明天充滿熱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