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事作文800字

童年的時光短暫而美好,天真的我們無憂無慮,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五顏六色,炫麗無比。儘管是一件平凡的小事都會讓你回味無窮!

依稀記得小時候,每逢春節我們村里都會扎一個戲台子。這戲會演一個星期。春節這天是一些叔叔阿姨唱歌跳舞還有“鬧笑話(小品)”。剩餘的幾天便是唱戲了,奶奶最愛看戲,我從小就被奶奶帶大,所以每年都是奶奶帶我去看戲。在那時,因為戲台子很少才有幾次,我每年都盼望著春節的到來。今年,幼稚園的老師告訴我們要上台表演節目,聽到這個訊息後,我興奮的不得了,就連樹上的鳥兒都在為我唱歌慶祝。每年都是我看戲,這次我可以上台演戲!我把這個事情第一個告訴了奶奶,奶奶也為我我感到高興。

我們排練了一個多星期,便迎來了春節,這天晚上,我急忙把奶奶做的餃子給吃完,皮蛋去演出看戲,我穿上大棉衣,奶奶告訴我外面冷要多穿衣服,我激動的只知道點頭,那種迫不及待的心情讓我忘掉了一天中所有的煩惱。我早早的就先去跟奶奶占了個好座位,儘管這樣,大街上也已是人山人海,街上有賣糖葫蘆,棉花糖,爆米花和糖炒栗子的,好多吃的,也有賣撥浪鼓和小花環的……好熱鬧啊,都是我喜歡的,不過我只買了兩個糖葫蘆,因為奶奶和我都喜歡吃。

戲終於開始了,節目跟往常一樣很精彩,特別是“鬧笑話(小品),”那幾個叔叔阿姨演的有模有樣,把我笑的肚子疼。每表演完一個節目,大家就拍手叫好,快到我上場了,幼稚園的老師讓我去後台準備著,奶奶為我加油打氣,我換上演出服裝就上台了,我剛走上去,心就撲通撲通的跳,就在這時我看到了奶奶再給我加油打氣,不知不覺緊張的氣氛就慢慢散去了,我們表演了少年功夫,我興高采烈的看著奶奶,已忘記寒冷的天氣,表演很快結束了,下台後,奶奶第一時間給我穿上了大棉衣,扣緊了扣子生怕我凍著了,演出結束了,我和那些叔叔阿姨們拍了照片,謝了幕,奶奶便跟我回去了。

現在我們小村已經沒有了戲台子,那裡只是一片空蕩蕩的水泥路面,回憶起小時的往事,也是一個讓人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