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豆花老漢作文1000字

最平凡的人折射出來的不一定是最平凡的光芒。——題記

夕陽的黃昏,折射在老漢上的倒影上,而老漢那健壯的身軀在下一秒,消失在了餘暉當中……

暑假,下了課,走在需找車站的路上,與蟬鳴為伴。身後,忽然間傳來了一聲叫賣聲:“豆——花,豆——花。”聲音很大,想從喉嚨深處喊出來的。好奇心促使轉頭過去看,只見路上有一個男人,挑著擔,緩緩走在夕陽下,莫名想起“你挑著擔,我牽著馬。”由於近視,導致男人的面貌看的不是很清楚。該死!這眼睛妨礙了我幾回了?我對近視無可奈何,只好在心裡咒罵了一句。轉過頭,繼續向前走。

聲音越來越近,也越來越大。我又一次轉過頭去,只見一個中年老漢,穿一件白色上衣,皮膚黝黑,臉頰紅潤,一看就知道經常被太陽照射過。看清面貌,心滿意足的轉過頭來,心裡盤算這:自己多久沒吃豆花了,想必肯定是很久以前的事!買一杯來吃吧!

摸一下口袋,嘿!還有錢!小跑到老漢面前,問道:

“這豆花怎么賣的?”

“3塊。”我並不是很會討價還價的人,便點點頭:

“給我來一杯!”

老漢將擔子放下,拿出了一個杯子,抬頭問道:“要甜的還是鹹的?”“甜的!”儘管沒吃過鹹的,但還是不敢嘗試。老漢加了一勺白糖,打開另一個桶,一股熱氣冒出來,只見裡面豆花水靈靈的,像美人嬌嫩的肌膚,美中不足就是有幾個坑坑窪窪,老漢拿了一類似於盛飯的勺子,鏟了幾塊豆花,又加了一勺白糖,插上一根吸管。遞給我,我將手裡早就捏著的五塊錢遞給老漢,這時才打量起老漢,老漢的眼睛很大,裡面布滿了血絲,白色上衣上有斑斑汗漬,很典型的老實巴交的農民工。他接過五塊錢,從上衣口袋掏出零錢——僅僅的三元罷了,聯想之前的的豆花,我頓時想到了什麼……老漢遞給三元,接過錢,急忙走開。

走了半分鐘,我轉頭看老漢最後一眼,發現老漢正在緩緩地將膽子挑起,那擔子仿佛有千斤重。這一刻,我很想幫他,但我知道,我的力量太過微弱,我唯一能幫他的,就是買一杯豆花,或者,像朱自清先生,龍應台女士一樣,寫出來,批判這個社會……我知道,現在的我,還不足幫他,但是,我相信,這要,努力,奮鬥,就一定能幫他!

我回過神,吸了一口豆花,很甜,甜到沒味道。這時候我看見,老漢的身影早已走到街道的盡頭,轉個彎,消失在夕陽下,只剩下,那從喉嚨深處喊出的叫賣聲。這一刻我發現,除了豆花外,還有其他東西溫暖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