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良師作文800字

良師,多么溫暖的辭彙,像二月的微風,像三月的細雨。

他本是中國古典文化研究人,卻也是我們可敬可愛的小課老師。他長著寬壯的身軀,胖胖的,一笑起來讓人覺得很慈祥,他就是孫老師,我心目中的良師。

上孫老師的課,你永遠都不會乏味,這是一個很和藹的老師,他基本上出口成章,上課常常引經據典,讓我們在一個個歷史場景中遨遊,在一段段詩詞佳話中沉醉。當然,他上課也很有一套方法,不知不覺中眼界開闊了,知識沉澱了,對語文學習當然大有裨益。

記得有一次,孫老師讀到顧城的《草》:“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老師陶醉其中了,他眼睛半閉著輕輕的搖晃著腦袋,時而點點頭。接著,從孫老師口中不斷湧出吟更多優美的詩句,卞之琳的《斷章》讓人憧憬,徐志摩的《偶遇》讓人心動,鄭愁予的《錯誤》讓人嘆惋,林徽因的《別丟掉》又是那么的讓人傷懷,“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老師輕輕吟誦,眼眶微濕,他急忙背過身去輕拭,底下的同學也早已感嘆不已,沉浸在詩歌的無窮魅力中。那次老師打破常規,給大家上了一節文藝別致的詩詞課。

孫老師平時看起來一點都不嚴肅,上課也經常隨性而為,這節課因為一句詩詞講起了唐詩宋詞,那節課因為一段歷史事件講起天朝帝國。你從孫老師身上感受到源源不斷的知識與歷史的貯存,能學到上下五千年蘊含的文學精髓。課上的孫老師意氣風發,可以溫文爾雅的品味詩詞佳話,也可以怒髮衝冠的批評腐敗的滿清政府,總之,他是一位非常厲害的老師。

然而孫老師也有嚴肅的時候,每節課布置的課後閱讀與作文,都要不折不扣的完成,不然他會緊皺眉頭,拿書本敲敲你的腦袋批評道:“作業為什麼不完成呢?難道你不知道優秀是好習慣培養出來的嗎?……”那時,你會覺得他很嚴厲,卻也並不討厭。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良師,我敬佩他學識上才高八斗,課堂上意氣風發。課後的嚴謹認真,感謝您,良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