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如畫的秋作文700字

輕輕地,你來了,正如一陣風,輕輕地帶給我們一個如詩如畫的秋。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與你相識是那么親切,那么暢然。一天,我放學回家,伴著天邊遙遠的雲霞,迎著暖暖的秋風,心裡感嘆油然而生,恍惚間看到你向我招手,我無比驚喜,落日餘暉竟也可以這么美?“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夕陽西下幾時回……”腦海里的遐想還在陸續回放,突然,被一串急促的喇叭聲、車鳴聲“滴滴、滴滴……”驚擾了,它們已然在催促我趕緊前行。無奈,只好暫且放下,踏上回家的路。在路上,我依然被這迷人的黃昏所吸引。路經河畔的金柳,好似夕陽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艷影,在我心中蕩漾,看著那遙不可及的夕陽,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黃昏知秋到,只把秋來報。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你是上天派給我的驚喜,只有用心體味生活,細心觀察,才能再次遇見你的美。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

在小公園散步的時候,最愛在林木氣息的長椅上“感悟人生。”記得有一天,我晨練完畢,累的渾身沒勁,而此時無意中瞥見你——一片小小的銀杏樹葉落在我身旁,拾起你嬌小的身軀,仔細端詳,上面赫然躺著“沒有永恆的黑夜,只有未到的黎明”,我心頭一顫,不由抬頭望去,這棵老樹估計在這裡怎么也生活了近50年了,不就是如此嗎?它從來不懼怕黑夜,因為它堅信,新的一天總會到來,這不由得使我想起幾個星期前一對白髮蒼蒼的老人在這裡漫步的情景,他們雖然臨近古稀,卻依然在相扶的路上有說有笑;他們雖然不曾有孩子們的相伴,卻依然在愛的秋意中露出最甜的微笑。我的心頓時泛起暖意,是啊,這也許就是老人們常說的“愛在深秋”吧。他們不畏懼生活打擊和磨練,因為黎明會在下一天的破曉來臨。“人生就像舞台,每個人都會舞出自己的舞步,不到謝幕,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精彩”。由你看秋,由你體味。

輕輕地,你吹拂著我,正如你輕輕地來,好一個如詩如畫的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