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抹色彩國小優秀作文

藍色,是一望無邊的天空的顏色;藍色,是包容萬物的大海的顏色;藍色,也是憂鬱王子巴喬從亞平寧半島上重新復活的顏色;那么藍色究竟意味著什麼呢?

以前的我是一個偏執而又容易浮躁的人,每當學習上遇到一些難題,我反覆去做而又解不出來的時候,便會煩躁,亂發脾氣,但最終還是無功而返。其實很多我會的題也因為我的易怒而導致思路不開闊解不出來。

直到有一次,又是一道難題,做了幾遍還是做不出來。我的心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而漸漸的浮躁起來。我偶爾抬起頭來,看到了窗外那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卻又深邃、平靜。這天空是那樣的湛藍,這才是真正的藍天。突然有一股恍若流水的東西湧上心頭,我無法形容這初見藍天的感受,那不安的思緒仿佛一位風塵僕僕的漂泊者,覓得了靈魂的歸宿。那一刻的一抹色彩,讓一種不可名狀的喜悅蕩漾在我的胸膛,這是一種心靈的煩躁找到釋放的出口的喜悅,這是一種在靜謐的夜晚看到引路人的微笑瀰漫在夜空的喜悅。我凝望著天空那無垠的蔚藍,那一抹色彩使我那煩躁易怒的心靈得到了淨化而平靜下來,那一抹藍色仿佛一把智慧的鑰匙,幫我打開了解題的鎖。

後來我也遇到過難題,不過不管是生活上的,還是學習上的,我都能平靜對待,耐心解決。我的心也不會再浮躁。每當我遇到難題想浮躁的時候,心底的那抹藍色便會再次浸潤我的心田,我仿佛下意識的抬起頭,望向遠方,仿佛又看到那無垠的藍天,天空依舊是那么平靜,依舊給了我很大的力量,每次仿佛又有不同。是場合的不同?是時間的不同?還是心情的不同?不,都不是,是心靈上的不同。我在那抹藍色的浸潤下漸漸長大了,成熟了。那抹藍色仿佛一把平靜不鋒利卻又威力無窮的玄鐵重劍,劈開黑暗,為我解開一道道難題!

巴喬隨著傳奇的謝幕而將那抹藍色帶進了歷史,天空的那抹藍色也因環境原因而再難望見。但那抹藍色卻留在我的心中,永不逝去……讓心靈的那抹色彩為我指路吧,我不會再有任何浮躁,因為我冷靜了,成熟了。那抹色彩帶給我了巨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