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一個漢字作文600字

我們中國有千千萬萬的漢字,不過其中讓我最喜歡的就是一個“愛”字。

“愛”字充滿了深深地感情。它不僅代表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對我的關係和呵護,和幫助。使我享受家庭的溫暖,更代表著同學、朋友的關懷和幫助,讓我感受到集體的力量。

就先從家庭生活中的一些小事開始說起吧!小時候媽媽總給我做一盤香噴噴的紅燒魚。吃飯時,她先把魚頭夾到自己碗裡。再夾起魚肚子上面的肉,去掉了刺放進了我的碗裡。當時我什麼也沒說,只是邊吃邊想:“魚頭真的有那么好吃嗎?為什麼媽媽每次都吃魚頭呢?”第二天,媽媽又做了一盤紅燒魚。我假裝說:“媽媽我不想吃,你先吃吧。”媽媽一個勁兒的勸說,我仍然堅持不吃,而且偷偷躲進了房裡,我趴在門縫向外望,看見媽媽毫不猶豫的夾走了我碗裡的魚肉。這一個疑問一直伴隨著我,直到我慢慢長大了,才明白原來並不是媽媽愛吃魚頭,而是媽媽為了讓我吃到好的魚肉。我馬上就流下了感動的眼淚。使我明白了那就是愛。

再來講一講學校里的愛吧!有一次體育課的時候,我一不小心摔傷了,老是和同學跑過來圍著我,這個說要扶我去醫務室,那個一個勁地問我有沒有事。雖然我受傷時我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但這些嘰嘰喳喳的聲音猶如有魔法一般,一下子讓我的疼痛與委屈消失的無影無蹤,反而有一種熱意在心頭涌動。

每當我看到愛這個字,它不再僅僅是一個普通的漢字。而是一幕幕在我眼前閃現的畫面,一團團湧上胸間的熱流!我愛你——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