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舒爽的光作文600字

親情源於血緣,血緣凝就成親情。在人間,依賴血緣紐帶,常常演繹出一個個舒爽的故事。

——題記

在我開始走起第一步的時候,走一步,摔一跤,是你用強壯的手臂將我扶起,用溫暖的語氣對我說:“慢慢來。”待我學會走路的時候,你用手臂將我抱起向天上一拋再一抱,就這樣,我們倆沉浸在這笑聲中。

在我國小一二年級時,寒冷的冬天,一支支晶瑩的糖仁像亂箭般插在用稻草秸綑紮成草靶上,誘惑著饞嘴的小孩兒。我坐在你那摩托上去買糖仁,一口咬下去,咯嘣一聲脆,你一口我一口,嘴裡不由自主地發出爽朗的笑聲。到家後,你會把我的小手放在你的心裡捂熱。你是我心中舒爽的陽光,溫暖著我整個童年。

時間一恍而過,我今年中考,而你卻在工地里辛苦工作。每次放假的時候,總能在炎炎烈日下看見你的身影。出了校門,你定會高興地將手上的冰鎮飲料塞在我手裡。多少次你那山一樣偉岸的身軀為我阻擋熱浪的侵擾,遮擋寒雨的襲擊。你是我心中舒爽的陽光,照亮我奮鬥的青春。

我慢慢地長大,你慢慢地變老。每當我看見你的時候,都會看到你鬢角的白髮,臉上的皺紋。那時,也許你會有點嘮叨,有點遲鈍,有點暴躁。英雄般的巨人,也會像孩子一樣敏感需要陪伴,需要關注。老爸,我希望你永遠是舒爽的陽光,永遠溫暖我的心。

最好的日子,無非就是我在嬉鬧,而你在笑。歲月靜好,如此溫暖、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