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天河作文

黃昏,我趴在窗台上,望著繁華的大街上,斑斕的霓虹燈,像天上的星星那樣絢爛,陳列的物品,像天上的星星那樣繁多,這裡是哪裡?我的家——天河。

八年前,我爸媽來到廣州打工,定居在此,兩年後,我也來到廣州讀書。下了火車,坐上來這裡的公車,我一路在想,我的新家,會是怎么樣。我帶著美好的憧憬,來到了美麗的天河,下了車,我就被大城市裡的市區所吸引了,繁華絢麗的街市,摩肩接踵的人群,賞心悅目的花草——一派風光的景象。

六年前的天河,已是一派繁華,大大小小的商場,一整夜地營業,斑斕的燈光,把天河變成一顆璀璨的明珠,他在廣州這位母親的懷抱里,逐漸成長。

可是,絢爛的背後,也有瑕疵。當你走到一些城中村的河涌旁時,你就會聞到一股惡臭襲來,水上漂浮著人們隨手扔的垃圾,發黑髮臭的淤泥,映入人們的眼帘,鐫刻在人們的心裡,失望,嘆息。

而如今,已是耳目一新,20xx年,廣州又將迎來亞運會,捷運,BRT公交快速,河涌整治,新體育場館都在不斷地改進,廣州天河,又將給人們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又將給人們留下不同的印象。

道路兩旁是蔥鬱的花草樹木;河湧水里是活潑的魚蝦水草,飄來的是兩岸淡淡花香;行車路上是暢通無阻的路況;商場陳列的是多樣的物品。路上行走的是一臉幸福的家庭;一臉幸福的人們;和一臉幸福的戀人……

——我心中的天河

所有的人都是因為這美麗的環境而變得幸福,所有的人都是因為這美麗的環境而變得愉悅,所有的人都是因為這美麗的環境而變得自信,因為我們生活在廣州天河。

也許我長大後會到別的地方發展,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天河,我心中的天河,我會帶著美好的憧憬,我會帶著堅定的信念,回到我的家——天河,一睹多年後,我心中的天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