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小河小學生作文600字

我的家住在一個空氣清新的小山村,要說最有特色的,就是田野上那條小河。

小河水清澈見底,時不時可以看見成群結隊的小魚小蝦在河裡嬉戲。河底鋪墊的石頭五彩斑斕、奇形怪狀。記得有一次去小河捉魚,看見一條大魚一動不動的趴在河底,十分興奮。趕緊挽起衣袖,拿起米籮輕手輕腳的移動,然後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扣住大魚。但撈上來的卻是塊魚形的石頭,上面粘著的海草像極了眼睛。

小河最美麗的時候是春天。

百花齊放的季節里,小河是最樸素美麗的。它沒有塗脂抹粉,沒有精心打扮,依舊以最真實的一面來迎接大家。正在梳著頭髮的垂柳有些慚愧,輕輕地走到小河身邊,靜靜的看著小河。本還 你爭我搶的花兒,都低下了頭,不約而同地來到小河身旁。小河驚訝的看著它們。這一次,許多花都在河邊開放,奼紫嫣紅,仿佛一個大花圃。

小河最活躍的時候是夏天。

夏仙子接過了時間的接力棒,午後及傍晚,小河成了孩子們的樂園,打水漂、游泳、水裡摸人……夜幕降臨,我坐在河邊,望著升起的月亮,我知道,音樂會開始了。小河以獨特的流水聲,召喚著夥伴們。沒過一會兒,青蛙先生,鳥媽媽,蟬小姐許多昆蟲都出來了。一會是搖滾樂,一會是古典樂,一會又是其它的音樂了。完全沉浸在這場演唱會當中了。

小河最富有的時候是秋天

秋仙子姍姍而來。她喜歡金色,看吧,她穿著金色的長裙,一頭金色的長髮,手拿著金色的仙杖,念了通咒語,仙杖一指,整片田野都變成金燦燦的。小河的心情也成了金色的了,她笑看農民伯伯的稻穀全黃了,笑看沉甸甸的的高粱成金色了,笑看自己守衛的樹爺爺也換上了黃衣裳,她看在眼裡喜在心頭。覺得此時自己很富有--因為她擁有了大家的笑容。

小河最安靜的時候冬天

漸漸地,小河收到了冬仙子的信: “呼呼……呼呼……”小河知道冬仙子來了。在冬仙子輕輕哼唱地歌聲下,小河閉上了眼睛,緩緩進入夢境,那夢裡春仙子翩翩而來……

漸漸地,漸漸地,小河的容顏定格在了那一天。如今的小河,五彩斑斕的石頭都黑了,時不時還 可以看見小魚小蝦的屍體在黑色的水上漂浮。河水在哭泣,小魚在哭泣,我的心在哭泣。輕輕吶喊著:我心中的小河會回來嗎?會回來嗎?

如今我心中涌動著一個期盼,小河的重生的機會來了,腳步更近了--五水共治!我相信,在轟轟烈烈的五水共治下,小河必將恢復昔日的容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