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雷鋒國小作文600字

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礦山公路管理員,卻是我時刻崇拜的人,他就是當代活雷鋒—郭明義!你們心中肯定有疑問,到底是什麼讓我如此崇拜呢?是郭明義伯伯樂於助人,常為他著想的高尚品格令我感動!曾經,他說過這樣的話,“幹啥就要乾好”,“雷鋒的道路就是我的道路,雷鋒的境遇就是我的追求”!

在郭明義伯伯的身邊,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有一次,他讀中學的女兒回到家時,突然發現家裡的電視機不見了,便問自己的父親:“爸爸,咱家的電視機怎么不見啊?”

郭明義伯伯沉默了半晌,說:“鄰家的弟弟要看電視,我把咱家的電視機送給他了。”

郭明義伯伯的女兒先是大吃一驚,之後說:“爸,我還要看電視呢!這…”說完,只見郭明義伯伯一直沉默,他堅信這能幫助別人。一直都否定了讀高中女兒的建議。這讓現在正在讀大學的女兒更加明白了什麼是愛心。

郭明義伯伯這個礦山公路管理員總是早起晚睡,每時每刻都讓礦山公路保持正常的運行和良好的狀態。郭明義伯伯工作了二十八年,共收入二十九萬元,這些年卻捐出了十二萬元!儘自己所能讓那些貧困山區的小孩子們上學,讓那些貧困的家庭不挨餓。郭明義伯伯除了捐錢捐物也捐血!據統計,他一共捐了重八十八斤的血。同學們想想啊,八十八斤可是相當於一個十來歲小男孩的重量!郭明義伯伯這樣無私的幫助別人,奉獻自己能夠奉獻的東西,又有誰像他那樣做到啊!

郭明義伯伯總說:“於啥乾好啥!”他做什麼都能辦好、辦成。而我們,做什麼都是馬馬虎虎。就說上次聽寫測試吧,本以為我可以得100分,所以就沒有多複習。聽寫後,成績出來了,我得了一個不滿意的分數:98分。唉,都是自己不踏實,真不該自大啊[亮斯明義伯伯的事跡,我更明白了很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