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個夢作文1000字

夢會千變萬化。但夢想不會變,只有一個只要它在的心中紮下一個根,那么就會生根發芽。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吧。夢是改變的,夢想是去創造的。讓你的夢想在心中紮根吧!

在幼稚園,我希望當一個萬人仰慕的老師。在我的心目中,老師都是純潔、善解人意的。這時便把這個夢告訴了母親,他告訴我夢想是用雙手創造的,要實現這個夢就要比別人還要努力學習。我很高興,開心的時候對媽媽說:“媽媽,我一定會實現這個夢。”放假期間,我和同村的小女孩一起玩,我們不知玩些什麼,我說:“不如,我們來玩上課遊戲吧!”他們都同意,我們就找到了桌子、椅子、書本、黑板,我要當老師,她們當學生學習。如果她們不聽話,那我會重重的懲罰她。讓他聽話。就在這樣一次次的玩耍中,我想當一名老師的心愿越來越重。

就這樣,夢想的種子在我心中紮下了深根。隨著我的長大,我上了學,我就決定要好好學習,不能再玩了,我要比別人努力一百倍,要完成這個夢想,上了六年級,老師讓我們寫作文,問自己有什麼偉大的理想或夢想,有的同學想當醫生;有的想當太空人,有的想當演員;而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老師說我有抱負,從此以後,我的夢想在我心中更重了,我一定要實現它。

正從上了國中以後,我覺得我快堅持不下去了。因為猛的多加了很多門課,作業很多,都快受不了了。就這時,一個老師出現在我的身邊,耐心教我知識,讓我重拾信心,仔細的學習。是他教我們知識的語文老師,語文老師的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想起一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因為語文老師這種精神感悟了我,使我重新安排時間,不會覺得壓力很大的。是老師讓我重新有了信心,讓我堅持下去,這時我發現夢想在我心中有成熟一點。他的芽苗長大了。

隨著八年級的到來,我發現堅持這個夢想再艱難,實現它的過程是坎坷不平的。有時會有暴雨的來臨,但暴雨後會有耀眼的陽光和美麗的彩虹出現。但在暴雨中,我沒有藏身之地,也沒有人為我打一把傘。當我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我想起了初一學習的《在山的那邊》作者為了追求心中的大海,不斷地去征服那大山。因為作者堅持不懈的努力,他看到了心中的大海,也看到了外面的世界。

對,我應該堅持下去,我們同樣是人,為什麼他能堅持,我就不能,不,不可能,我也能堅持下去的。我要實現這個夢想,讓自己不失望。

夢是會變化的,夢想不會,只要在心中種下一顆夢想的種子,只要耐心和堅持不懈的毅力去滋養它,那么你就能看到這個種子發芽、開花、結果。這時你的夢想就實現了。雖然在這個艱難的過程中,我放棄過,但因為心中的種子推動著我的前進,所以我又堅持下去了。

暴風雨並不可怕,但放棄後,你再後悔那你就回不了頭了。為了你的夢想去努力吧!夢想就靠雙手創造的,不是憑空,你的夢想就實現了。

為了自己的夢想,放開自己的翅膀,讓它在夢想的天空,自由快樂的遨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