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歌作文500字

你知道我最喜歡聽的是什麼歌嗎?我哼兩句你就知道啦,“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聰明的你一定知道是《童年》,這就是我每天都會忍不住哼了兩句的歌了!

“總是要等到睡前,才知道功課只作了一點點,總是要等到考試後,才知道該念的書還沒有念。”每當唱起這首歌,我就想起了我的童年。

我很貪玩,每次放學後作業還沒沒寫完,便和小夥伴們玩得熱火朝天。媽媽回來碰個正著,詢問我寫完作業沒,我突然臉一紅,支支吾吾不敢出聲。突然媽媽一聲吼,我頓時感覺如晴天霹靂,我又快速跑上樓去寫作業。而此時,姐姐妹妹正開開心心地看電視,而我,只能孤獨地寫著作業。瞧,這首歌中唱的那個淘氣的孩子簡直就是我。

歌唱得真好!“一寸光陰一寸金,老師說過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不也激勵著我珍惜時間,和時間賽跑,做時間的主人嗎?更應該珍惜每分每秒!

童年多么讓人留戀!童年多么令人回味!童年像一個五味瓶,又酸,又甜,又苦,又辣,又鹹!我喜歡《童年》這首歌,他讓我想起了我那快樂的童年!

“盼望著下課,盼望著放學,盼望著長大的童年……”遠方的林蔭道上又傳來那熟悉而又悅耳的歌聲,一個扎著馬尾辮的小女孩快樂的向前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