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理想抒情作文850字

人總是要有理想,要看到更高、更遠,才能支撐起生命和靈魂;否則就會矮化得像動物一般,失去生存能力。擁有理想,是一種精神昂揚的生存姿態,它使生命自由奔放、激情四射,就像鮮花綻開、泉水噴涌。

夜晚,我仰望星空。那么深邃,那么遼遠,朦朦朧朧。月兒高高地掛在深藍的天幕上,灑下皎潔的的、柔柔的月光……星兒,它們顆顆都在爆發著自己最大的亮光限度,聚在一起,與月相媲。連一小顆星兒都有自己的理想,我呢?我的理想又是什麼呢?

桌上一個懵懂的小女孩一本正經地拿著筆和紙,直直地盯著電視上一件件服裝,一邊注視,一邊在本子上摸索什麼。直到現在,我都是這樣:一有空暇,就愛在本子上圖圖描描。也就是這樣,我的本子沒有一個是乾淨的。

談起理想的由來,還得從那時說起……媽媽喜歡帶我逛商場,但卻總是買不到稱心如意的衣服。看吧!穿上不是顯得很成熟,就是不符合年齡段。就算是找著了,也終因質量不過關而被淘汰。哎!換來換去總是那幾件!我突發奇想:買不到如意的衣服,那就由我來設計。我回到家,就著手設計。我愈發覺得,服裝就像一塊強力磁,深深地吸引著我,使我不由自主的喜歡上了設計服裝。

媽媽總對我說:“你整天就畫那個!有什麼用呢?”可我不顧媽媽的勸告,依舊執著!我夢想著自己是一位名揚中外的服裝設計師,我夢想著一件件流光溢彩的服裝從我手中源源不斷向國際市場流去,我夢想著看到多種膚色的人們穿上我設計的服裝後滿心歡喜的表情。夢醒了,一切又歸於現實。儘管我現在的一些“作品”常受到同學們的稱讚和我的自我欣賞,但是我知道要實現這個理想的主要前提是好好學習,汲取到更多的知識,開闊我的視野,豐富我的想像,增長我的見識。不只如此,還要大量的吸收世界各地的潮流元素、藝術魅力、民俗特點、多樣風采,並且還要付出許許多多的努力、艱辛,也唯有這樣才能讓理想引領我們更高、更遠……

“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的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的正視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這是高爾基說的;“一個人目標愈大,計畫愈大,他的工作所經過的途徑也愈遠”,這是周韜奮說的;“自古能成功成名的無一不是靠著理想和抱負,沒有一個庸才能靠人事關係而名垂青史的”,這是羅蘭說的;而我說:“擁有理想,就像鮮花綻開、泉水噴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