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失的理想初三作文

生活的理想,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小編收集了丟失的理想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丟失的理想

夜,悄悄的降臨了。

在這黑幕的籠罩下,有著千千萬萬個像螞蟻般的盒子在暗黃的路燈中搖搖欲墜,而其中的一個盒子是屬於我的。在盒子裡,我呆呆的坐著,兩手抱著早已僵硬的雙腿,注視著盒子的頂部——這時的我孤獨,這時的我寂寞,這時的我無助——灰暗的眼睛中印出雪白的牆壁……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忽然感到冷風成群結隊的從我身邊悄悄的飄過。我詫異,已經進入深秋了?不覺地使勁兒地拽了拽搭在兩肩的厚被,想把自己裹得緊緊的,從此與外界隔絕,可那冷風依然通過質子與電子之間微小的間隔進來了;想把自己關在心靈的深處,可那冷風一點也不留情的抨擊著我的靈魂。面對這外來的入侵者,我措手不及……

怎么辦?沒辦法,我從沒學過接受與面對,似乎在我的“人生字典”里沒有接受與面對這兩個詞,更不用說他們的含義。這使我疲憊,這令我毛躁,這讓我無聊……

我疲憊,每日每夜的煎熬,幾乎使我成了又一個“林妹妹”,只不過只有她的倦容,沒有她的才華和美貌而已。回到家,等待著我的是一摞一摞的複習資料、家庭作業,這時我變成了一個機器,一個只會做作業的機器,忘記了時間,忘記了空間忘,記了自己還是一個需要休息的人。我疲憊,因為睡蟲跟著時間的足跡踏傷了我的身體,使我身心憔悴;因為好勝的思想與睡蟲在我的腦子裡不斷的開戰,我被打得遍體鱗傷,可他們卻安然無事;因為強大的學習壓力不斷的壓著我,讓我喘不過氣,這就是我,一個遍體鱗傷的我,一個只剩下軀殼的我,一個失去靈魂的我。

我毛躁,為自己的疲憊而毛躁,為自己的磨蹭而毛躁,為大人的羅嗦而毛躁。而自己的毛躁有時又顯得很無理,過後想想又覺著不對,我就是這樣,事後才知道深思熟慮,三思而後行,因此而造就了我的性格。

我無聊,因為每天都過著一樣的生活,做著一樣的事情,甚至連每一分每一秒的每一個動作的每一個角度,方向、長度、寬度都是分毫不差。沒有朋友的陪伴,陪伴著我的只有繁重的功課和一張張的卷子,只有父母的嘮叨,這能快樂嗎?這能不無聊嗎?

我,我,我……這就是我:一個有著“林妹妹”一樣的病容,卻沒有她那樣的才華和美貌的我;一個在冰冷盒子中找尋遺失的夢想的我……

關鍵字:夢想遺失

第二篇:丟失的理想

生活的理想,是為了理想的生活。——題記

每個人的理想都是神聖的,而當生活的理想丟失時,世界又將是怎樣的?

有一位攝影師,在登機離開非洲一片災區時,發現了一個震撼人心的場面:一個非洲黑孩俯在地上,並不是全俯,她的腿是蹲著的,脊樑曲著,手臂在地上呈直角,頭低著仿佛搖搖欲墜,手腕和脖子上殘留著死去親人的味道——一串家人留下的項鍊和手鍊,已經有些許老舊了,即使在猛烈日光的照射下,也泛不出閃亮的銀白了。

攝影師抓拍了這給人以思考的一瞬,即使在即將啟程的直升機上,他也不忘再用照相機看那個因疾病和飢餓而面臨死亡的黑孩。她的周圍,是一片貧瘠的土地,沒有一滴水,只是充滿死亡的土地,遺留著的生命痕跡也顯得如此荒誕——幾根枯草兀自地、倔強地用最後的氣力挺著腰板,不讓自己的生命在別人看來已經終結。

他猛地發現,不遠處,一隻豐滿的禿鷲,正低頭整理羽毛,攝影家知道,他在耐心地等待黑孩的死去。

攝影家叫卡特,因為這張照片,成為普利茲獎得主。

但他自殺了,留下一張紙條:真的,真的對不起大家,實在是生活的痛苦遠遠超過了歡樂的程度。他很失落地離開了這個世界,只是因為他丟失了生活的理想,所以也丟失了理想的生活。在眾說紛紜的輿論面前,有一個天才選擇了以死明志。

當一個人與世界格格不入時,他只會選擇離開。

我們的想像對於這世界只是杯水車薪,不切實際。若他當時給予那個黑孩,一塊麵包,一杯乾淨的水,並把她帶回自己的國家,沒錯,她得救了,非洲卻仍無改變;但若他把非洲的悽慘公諸於世,那么世界會覺醒,會有更多的非洲人重新擁有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