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奇蹟

中午老師把上次的語文考捲髮下來的時候,我的腦袋像轟炸機一樣不停地發炮彈。你們猜猜為什麼?因為這次我都不及格!只有五十九分!我可要急死了。

考卷一發下來,我的淚水快要湧出眼眶,哭聲快要到嗓尖了。我拚命的忍著。不讓淚水奪眶而“走”;不讓我那鬼哭狼嚎的聲音在教室里蕩漾。

下課了,我和潘維珊一起去食堂,潘維珊不高興地說:“這次沒考好,只考了六十四分。”天哪!比我高五分。我心裡越想越難過。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斷的往下滾。潘維珊見了:“你哭啦?”她小聲地問。這時在我身旁默默無聞的柏老師發話了:“你沒有認真讀題。”老師的這句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

吃飯的時候我只扒了兩口,便走了。“你不餓嗎?”孫新園問。其實我哪有心思聽她把話說完。此時此刻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下午考試必須考好。

回到教室我沒有看書,也沒有畫畫。我只是看著那慘不忍睹的卷子,思考著錯誤……

放學了,我在收拾書包的時候,柏老師平靜地說:“下午考試你考了一百分。”就這么一句話讓我激動了半天。

今天發生了兩個奇蹟。一個是不及格,一個是從小班到四年級語文的第一個一百分!事後我懂了一個道理:不認真一切免談,認真了,一切即將有可能。

南京師範大學仙林實驗國小四年級:孫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