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慚愧(國小作文)

【第一篇:我真慚愧(國小作文)】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長時間了,但至今想起來,我仍覺得很慚愧。

那是去年暑假裡的一天,我和小夥伴在院裡玩沙包,正玩得高興,我又拋了一個高空沙包,不想沙包落下來時,只聽“咚”的一聲,竟不歪不斜在砸在隔壁李爺爺家的花台上,一盆美麗的君子蘭被砸在了地上,盆和花都被砸爛了。我當時不覺傻了眼。再定神往屋裡一瞧,還好,李爺爺家沒有人,真是萬幸。

回到家,我像沒事一樣。晚飯時,我正津津有味地品嘗著媽媽做的菜時,傳來了隔壁李爺爺的嘆息聲:“唉!這盆花我養了三年,真是太可惜了。”頓時,我的心像壓了塊鐵一樣沉重,為了不使媽媽察覺到,我極力掩飾著自己的表情。但不知為什麼,李爺爺的嘆息聲總是在我耳邊響起,我再也吃不下飯了。我放下筷子,急忙離開飯桌。媽媽見我心神不定,便關心地問:“你怎么了?”我立刻強作鎮靜,若無其事地說:“沒什麼。”

我心煩意亂地拿起一本書,心不在焉地翻了兩頁,李爺爺進來了。只見他手裡拿著一本書,笑呵呵地對我說:“爺爺今天去了一趟城裡,跑了兩家書店,總算給你買了這本書。”啊!是一本《新新小學生作文》,太好了。我捧著這本書,望著李爺爺那和藹的笑容,頓時,想到那盆花,一種無限的悔恨立即湧上了心頭。我再也忍不住了,一頭撲到爺爺的懷裡,淚水奪眶而出。我羞愧地將打爛了花盆的經過告訴了李爺爺,並向李爺爺賠禮道歉承認了錯誤。

李爺爺聽後先是一愣,當他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時,溫和地對我說:“啊,原來是這樣,好了,不要哭了,既然你不是故意的,爺爺不責怪你,以後玩沙包時注意就是了。”李爺爺諒解的話,使我更加內疚,淚水像決了堤似的流著。這時,李爺爺摸著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做了錯事只要敢於承認,就是好孩子。君子蘭雖好。但也沒有比你這誠實的品質好啊!”

不久,李爺爺搬走了,但他那語重心長的教誨卻使我終生難忘。

【第二篇:我真慚愧(國小作文)】

想起這件事,我就非常地慚愧。唉,為什麼事情在做了之後才知道後悔?

剛上完英語,因為上課被老師提問時沒有回答好,導致我的心情非常的煩悶。後來又被英語老師叫到辦公室里斥責了一頓,而且這時數學老師又說:“李小軍,到一班去把他們的數學課代表叫來。”我聽後垂頭喪氣地走出了辦公室,氣喘吁吁地跑到了一班的門前,使勁地把門一推。說也奇怪,這時全班同學都在用驚奇的眼神看著我。我什麼也沒有想,衝著裡面大喊:“誰是數學課代表,數學老師叫他!”然後便又回到教室里去了。

這個時候我們班裡的其他同學都在玩耍,只有我獨自一個人坐在位子上。這時我忽然聽到有個人在叫我。我向門口一看,原來是語文老師,於是我便走了過去。“李小軍,你也真夠大膽的,沒看見我在上課嗎?”語文老師氣憤地說。說實話,我還真沒有看見語文老師在教室里上課。下課這么久了,我沒有想到老師還會在教室里上課,這也可能是由於我心情不好而沒有很好地注意到吧!

這一天,我的心一直被這件事給壓著,好幾次想向語文老師說聲“對不起”,可是又總是沒有勇氣。直到第二天,我才終於鼓起勇氣向她說了聲對不起。老師說:“下次要注意,不然讓一班裡的同學以後怎么看你!”我聽後心裡說,也不會再有下一次了。這件事終於過去了,我這才感覺身上是多么地輕鬆。

直到現在,我一想到這件事情心裡就覺得非常地慚愧。是的,我不應該那樣冒冒失失的,導致沒有看清教室里還有老師,更不應該打斷老師正在講著的課。在這裡,我想再一次向語文老師說一聲:“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希望您能原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