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沈石溪作品有感400字

最近我看了沈石溪的幾本書,有《最後一頭戰象》、《第七條獵狗》和《大灰狼與小綿羊》。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向我展開一幅巨大的畫卷,讓我能身臨其境地進入動物王國,了解豐富多彩的動物世界。

在沈石溪的筆下,每一隻動物都有和人類一般的情感,有快樂,有憤怒,有焦急,有悠閒,還有知恩圖報。動物的世界中也有著社會,但比人類社會要純潔的多,簡單的多。在那裡沒有欺詐和黑暗,有的只是激情的血腥。

沈石溪的作品為我打開了一扇認識動物、了解動物的窗戶。忘不了年老而不忘友情的最後一頭戰象嘎羧;忘不了不顧主人的嫌棄、冤枉,拚死相救的獵狗赤利;忘不了被獵人逼上絕路勇於犧牲的老斑羚……動物們的故事教會了我勇敢、堅強、感恩。

我好想變成一隻海鷗,飛翔在湛藍的海面上;變成一頭斑羚敏捷地飛渡山澗;變成一頭獵豹,輕盈矯健地奔跑在遼闊無邊的草原;變成一隻英明的猴王,不讓群里弱小的猴子受到欺負。

沈石溪的作品讓我更加熱愛動物,更渴望走進它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