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有感

生命是惟一的,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得精彩。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

遵守交通規則人人皆知,可偏偏有一部分人充耳不聞,視而不見。把遵守交通規則當成耳旁風,從而導致一起又一起的交通事故帶走了許多人的生命,讓人們認識到了交通事故的可怕。就拿最近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來說吧,他們幾個都是風華正茂的青少年,由於他們不遵守交通規則,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們的生命,釀成了血的教訓。

像這樣“鮮紅”的例子還少嗎?我們經常從新聞上看到一些交通事故,絕大都是因為酒後駕車而引發的。這些“鮮紅”的例子告訴人們: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還有的司機和行人,他們有時就會闖紅燈,這些都是安全隱患。

據統計,每年大約有九萬人因交通事故而死亡,這么大的數字,一定會讓你震驚。但我們只要少引發一次事故,就會讓一個美好的家庭更加幸福。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孩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為了我們不再失去親人,我們都應該一致行動起來,遵守交通規則,寧停三分,不爭一秒。

同學們,讓我們時刻敲響交通安全的警鐘,永遠銘記血的教訓,遵守交通規則,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讓安全永駐人間!

山西太原清徐縣清徐縣職工子弟第二國小校四年級:連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