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火龍》有感

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火龍》的故事書。

故事講述了:一群居住在“普普村落”的農民,因為一場鵝毛大雪,而使太陽消失了原來的光芒。然而在村子北面的山洞裡住著兩條火龍。小火龍按媽媽指示去人們哪兒借火,但被人們誤認為它來是想把火給拿走,結果給部落的人們打得偏體凌傷。小火龍躲進了一個山洞裡,它在洞裡面傷心地哭著---但火龍媽媽的話又在小火龍耳邊響起:“孩子,你行的”。媽媽的話又讓小火龍鼓起了勇氣。人們沒有了火,就更加冷了,突然,他們看見小火龍朝太陽吐火,過了一會兒,太陽又恢復了原來的光彩。人們非常懊悔自己做的一切,可惜道歉已經來不及了——

我覺得小火龍很善良,她們一心一意地為人們營造更溫暖的家園。小火龍被人們誤解而打得偏體凌傷,但是她還是為人們帶來了陽光和希望,不讓人們凍死。這需要多大的氣量和愛心呀!現實生活中,別人做錯了事,我們應該多去體諒他們,而不是一味地指責他們,讓他們對你產生怨恨,對你不理不睬,就像故事裡的小火龍,她幫助了人們,但是人們的誤解對她產生了巨大的傷害。

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多寬容和理解別人,這樣才能更加容易化解彼此的矛盾,用愛做磚,用友誼做屋頂,用關懷和關愛做門窗,重新鑄起一間裝滿幸福的溫馨小屋!

四年級:章怡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