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看圖作文四年級

【勝似親人】

作者: 陳建勛

在一個院子裡,有一位漢族姑娘叫小潔。她和一位苗族老奶奶是鄰居。

小結經常去老奶奶家幫她洗衣服,晾床單等。

老奶奶的老伴是個有錢人,可就在幾天前,他被一個犯了精神病的人推下了河,結果被淹死了。

小結每天放學的第一時間就是去奶奶家。

有一天,小潔背著架衣服的竹竿來到老奶奶家。小潔剛洗完床單,老奶奶就說:“謝謝你每天來我家洗東西,你回去吧。”小姐說:“沒事,尊老是傳統美德。”

老奶奶一聽臉笑了起來,她用那笑眯眯的臉觸碰小結的臉,小結有點害羞了。

這不是親人,而“勝似親人”。

【勝似親人】

作者: 崔雅婷

有一個小村莊,裡面的人大多數是土家族,只有一位老奶奶是苗族,一個小女孩——亮亮,一家經常照顧老奶奶。

日子長了,老奶奶的年齡也跟著時間流走了。於是,亮亮跑到了老奶奶家裡,媽媽也跟去了,發現門開著,走了進去,媽媽發現花枯萎了,就幫她施肥、澆水……亮亮看見有一堆衣服沒洗就拿起圍裙系在腰上,拿起了肥皂,和一件衣服,放在水裡,浸濕後,再用肥皂搓幾遍,用棒槌在髒的的地方敲幾下。洗好了在浸一點兒水,把水拎乾,就這樣,連續半個小時。

老奶奶回來了!我剛準備回家,老奶奶叫住了我,右手放在我肩上,左手摸著我的臉,感動的說:“孩子,我不知道怎么感謝你!”

亮亮聽得臉都紅了,說:“幫助您是我的責任。” 亮亮一天一天長大,奶奶一天一天老了。她們雖然不是親人,但比親人還親。

【勝似親人】

作者: 陳鏡西

勝似入親

他很偏遠的地方,有一個村子,村子裡大多數都是漢族人,只有一個老奶奶是苗族的人。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那個苗族的老奶奶手腳漸漸不方便了也沒有以前那么,手腳利索。不過她的鄰居小美知道了這件事,有一天放學過後,她就飛快的把作業做完了自己該做的做,就來到老奶奶家,老奶奶面前撫摸著她的背溫柔的對她說:”那你從今天開始,你家的所有家務都給我了,我一個人把這全包了,你不用費上一點力氣。“老奶奶聽了著話十分感動。說完,小美看到那個單床上有一大堆衣服,衣服的顏色,就知道是髒了的衣服應該清洗一次了。就飛快的把那一堆衣服抱到了木盆里。把水放到盆里就開始洗衣服了,洗完衣服過後,那個老奶奶急急的把小美抱著了,用口吻著她的小臉蛋。

我們應該學習小美助人為樂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