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看圖作文

從前,在一個風景優美的苗族小村子,搬來了一戶漢族人家,他們的鄰居是一位年邁的苗族老奶奶。老奶奶的老伴因病去世了,女兒又出嫁了,老奶奶一個人生活,十分孤單。

漢族人家的到來,給老奶奶帶來了溫暖和關懷。媽媽經常幫老奶奶收拾屋子,洗衣服,做了好吃的,就讓女兒小蘭送過去。小蘭也很樂意到老奶奶家去,陪老奶奶聊天,給老奶奶唱歌跳舞,老奶奶愁苦的臉上漸漸地有了笑容。

一天,媽媽生病了,在床上躺了一會兒,就準備去看老奶奶。小蘭按住媽媽,說:“讓我來吧!我知道該怎么做。”

小蘭來到老奶奶家,看見老奶奶正彎著腰,洗一堆髒衣服。小蘭趕緊把老奶奶扶起來,說:“奶奶你歇會兒,我來洗吧!”不等老奶奶答應,小蘭就把髒衣服泡進水裡,水很冷,但小蘭一點都不在乎。苗族的衣服又厚又重,小蘭的小手幾乎搓不動,就拿起洗衣棒用力地捶起來。好不容易把衣服洗乾淨,小蘭又發現老奶奶的床單有點髒,於是又趕緊把床單拿去洗,老奶奶幾次要過來幫忙,都被小蘭勸回去了。

天氣越來越冷了,小蘭的手都凍僵了,腳也麻了,但頭上卻冒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小蘭把床單晾起來,伸了伸酸痛的腰,用腰間的圍裙擦了擦通紅的手。老奶奶再也忍不住了,她含著淚,將小蘭一把摟進懷裡,心疼地說:“孩子,辛苦你了!你簡直比我的親孫女還親啊!”

這一幕正好被前來的小蘭媽媽看到了,她微笑著說:“各族人民一家親,我們雖然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