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看圖作文800字

在貴州的一個小村子裡,在一個樹木茂盛,鮮花盛開的山谷里,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小山村,那裡春天百花盛開,夏天綠樹成蔭,秋天瓜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但這個村寨里只有十幾戶人家,大多是阿昌族,少數是漢族。

同村有一個阿昌族老奶奶,她已經快八十歲了,她有一個兒子,在外面打工,一年才回一次家,一年到頭就老奶奶一個人進進出出,她很孤獨,她已經上了年紀,手腳不太靈活了,想乾的都幹不了,困難的是沒有人手,在老奶奶家旁邊住著一位漢族小姑娘,她美麗,善良,長著一張瓜子臉,水汪汪的大眼睛,神態裡帶有一種鄉村姑娘特有的淳樸和智慧,她的名字叫笑笑,她每天有空總會去看老奶奶,經常和老奶奶聊天,將學校有趣的事,每次都能把老奶奶逗笑,老奶奶很喜歡她。

今天是星期天,太陽火辣辣的烤著大地,仿佛要把大地烤熟似的,笑笑又來看奶奶,她看見老奶奶前兩天換下來的床單和衣服還放在那裡沒有洗,又看見老奶奶在睡午覺,她便悄悄的繫上圍裙,背起背簍,拿上臉盆,來到小溪邊幫老奶奶洗衣服和床單。

樹上的鳥兒在為她歌唱,小溪里的魚兒在為她鼓掌,它們好像在誇獎笑笑:“你真是一個勤勞又善良的好姑娘”。笑笑把衣服浸泡在水中,再拿出肥皂:“嚓、嚓、嚓”給衣服塗上肥皂,然後用力地擦洗,接著用棒子捶打,火紅的太陽無情的烤著大地,好像在鍛鍊人們的意志,不一會兒,笑笑就已經滿頭大汗了,小臉蛋被太陽曬得紅撲撲的,像兩個熟透的紅蘋果,可她只是隨手擦去一把汗水,又幹了起來。由於手上有汗,笑笑手中的木棒不小心滑倒了地上,響亮的聲音傳遍了整個山谷。雖然笑笑很累,但她心裡是美滋滋的。

笑笑提著洗好的衣服和床單來到院子裡,把它們晾曬起來,一陣風吹過,衣服和床單隨風飄動起來,笑笑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開心的笑了,這時,老奶奶拄著拐杖從屋裡走出來,看到滿院子的床單和衣服,又看到笑笑濺濕的布鞋,老奶奶的眼角濕潤了。

她走上前去將笑笑摟在懷裡面,用她那乾枯的手輕輕地撫摸著笑笑的臉,一個勁的對笑笑說:“辛苦你了,你真是個好孩子”,笑笑聽了急忙說:“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幫助您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被笑笑的善良感動了,老奶奶說:“我都不知道該怎么感謝你”,笑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說:“奶奶您太客氣了,各民族是一家人”。老奶奶看著笑笑,臉上皺紋舒展開來,像一朵盛開的菊花。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這可真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