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看圖作文400字:勝似親人

在一個樹木茂盛的山谷里,有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這個小村莊裡大多是苗族人,只有小紅一家是漢族人。

其中有一個老奶奶,已經上了年歲了。他的老伴早已去世;兒女常年在外工作,已經有5年沒有回來看望老奶奶了。老奶奶每天心想:兒女會不會出事故了呢?為什麼這么久沒有回來看我……一連串的問題使老奶奶睡不著覺。

老奶奶的鄰居是一個善良女孩兒,還有女孩的爸爸、媽媽。這個女孩兒叫:“翠花。”有一次,翠花想到:“要不要幫老奶奶做點事兒呢?”然後,翠花決定幫老奶奶做點兒力所能及的事。翠花來到老奶奶住的四合院,剛進里院,兩桶未洗的衣服撲入眼帘。老奶奶還在睡覺,翠花想:“老奶奶年紀大了,還要洗怎么多衣服,還是我來幫老奶奶洗衣服吧。”說完翠花就拿著搓衣板和衣服,到小溪邊洗衣服。洗完以後,再把衣服和搓衣板拎回來,到老奶奶家裡以後,不小心把水濺到了地上。然後去晾衣服,晾完以後就回家。就這樣,翠花一直在幫老奶奶洗衣服。老奶奶也一直沒有發現這一切是翠花做的,每次都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每次衣服都會洗好,而且還晾在那裡呢?

直到有一天老奶奶發現這一切都是翠花做的:

一天,翠花放學了,又去幫老奶奶洗衣服。洗完了,準備拿出去晾的時候,老奶奶醒來了,看看洗好的衣服,再看看翠花,便知道了是翠花在幫自己洗衣服。一把抱住翠花,臉上的皺紋消失了,笑得非常燦爛。

這篇作文告訴我們:“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的意思是:人與人之間相互幫助,還要尊老愛幼。讓我們把這份愛傳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