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陽光很活潑》

第二天,兒子把信和畫交給了老師,老師驚奇地接過信。打開信封認真的閱讀著信的內容。看完後,老師並沒有說些什麼,只是露出一種驚訝的表情。兒子回到家,把老師的表情給父親演訴了一遍。下午,父親跟著兒子一起去學校找老師。父親給老師悄悄地說了幾句話,老師笑眯眯的點了點頭。

第三天一大早,父親就帶著兒子再一次去海邊看日出。來到海邊,兒子驚訝地看著等待已久的老師。還沒等兒子問這是怎么回事。父親拉著兒子的手來到老師身邊,一起仰望天穹。那時,太陽還沒出來,但在那天與海的交接處已是一片緋紅,隨後,老師看見太陽微微露出一點,但很快又害羞似的閃了回去,然後,再露出一點,露出一點……就這樣,太陽像頑皮的小孩一樣跳躍著,終於躍出了海平面,那太陽光也隨著起伏蕩漾。看完日出,兒子不由自主的跑到老師面前委屈地對她說:“老師,您看!這太陽光真的很美,很活潑,像頑皮的小孩子,像五線譜,像風吹楊柳……”看著一臉興奮地兒子,做父親的他給老師使了個眼神。老師走到兒子面前意味深長地說:“孩子,你是對的,現實生活遠遠超過了想像,陽光是可以活潑的,就像孩子的一顆童心,老師在這給你說聲對不起。”兒子害羞地回了一句:“真的沒什麼。”

其實這一切都是兒子的父親對老師說的話:別太傷害了孩子那純潔無暇的心靈。

槐店鎮南關國小五年級一班 張夢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