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偷西瓜

話說豬八戒偷吃西瓜被孫悟空戲弄連摔四跤之後,發誓再也不貪吃了,孫悟空對豬八戒的話半信半疑,決定找機會試探試探,師徒四人繼續去西天取經。

有一天,驕陽當空,曬得大地一片火熱,口渴難耐,孫悟空找了一塊陰涼地方讓沙僧陪師傅歇腳,自己和豬八戒出去尋找食物。走到岔路口,孫悟空說:“我倆分頭去找吧。”於是,倆人分開了。孫悟空覺得機會來了,就拔了一撮猴毛,在豬八戒的前方變出了一片西瓜地。不一會兒,豬八戒走來了,看見了好多又圓又大的西瓜。豬八戒幹得嗓子冒煙,早把誓言忘到了九霄雲外。趕緊挑了一個最大的西瓜,用手捶開,捧著狼吞虎咽了起來,不一會兒,一個西瓜消失在他的肚子裡。豬八戒抹抹嘴,覺得還不解渴,一連又吃了兩個,才摘了三個西瓜往回走。走到半路,肚子疼起來了,疼得額頭只冒汗。豬八戒連忙找了一塊空地方便起來,方便過後,仍然不見好轉,反而疼得更厲害了。幸好這時孫悟空來了,急忙把他送到了醫院。醫生問豬八戒:“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沒有?”豬八戒怕孫悟空知道自己多吃了兩個西瓜,搖搖頭說:“沒吃什麼。”醫生只好大概檢查一下之後,用手摳著豬八戒的喉嚨,想讓他吐出來。可是豬八戒什麼也吐不出來,沒辦法醫生只好把豬八戒放到床上,給他插管洗胃,別提多難受了。一陣忙碌之後,還是不見好轉,孫悟空怪笑著說:“你這個呆子,還不說實話,我讓你肚子疼個夠。”只到這時,豬八戒才知道是孫悟空搞得鬼,連忙跪地求饒:“好師兄,我說話沒算數,偷吃了西瓜,求你饒了我,以後再也不敢了。”於是,孫悟空將他的猴毛從豬八戒的肚子裡收了回來,豬八戒的肚子立即不疼了。倆人拿著孫悟空找的食物找師傅去了。

經過兩次吃西瓜的體驗,一次是摔了四跤,摔得臉上一塊青一塊紅,腫了一大半一次是肚子疼得受不了,被折騰得死去活來。兩次慘痛的教訓,讓豬八戒記憶深刻,再也不敢貪吃了,一路上小心伺候師傅,完成了取經大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