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日記》之:大黑堅強些!

倉鼠大黑的肚子上被雌倉鼠二黑給藥了七、八個血洞,有的還在不住的往外滲著血、有的往外淌著黃色的膿膏、有的地方膿、血和著它的鼠毛結成了瘡痂,發出了腥臭的味道!

我哭著去找爸爸,爸爸輕輕地接過了大黑,觀察了一下它的傷口,也皺起了眉頭。爸爸讓我拿來了過氧化氫溶液、棉簽、小剪子和雲南白藥。我攥住了大黑,爸爸用棉簽沾上過氧化氫溶液給大黑擦拭著創口,每擦一下大黑就會用力的抽搐一下,並伴隨著吱的一聲慘叫,擦了十幾遍之後,爸爸又用小剪子剪開了大黑粘著鼠毛的傷口,把黃色的膿膏放了出來,然後繼續給它消毒,直到消毒水不再起泡,爸爸才用棉簽輕輕地蘸著雲南白藥給它敷上了一層。當我把大黑放進一個獨立的倉鼠籠時它無力的蜷縮在那裡,眼睛水水的,鼻尖乾乾的、身上的毛已不像以前那么順溜了!我問爸爸這是怎么回事,爸爸說:這就是“炸毛”,很多動物生病或受傷之後都會這樣。大黑這一天沒怎么吃東西,只是不時的抬起頭來喝些水,我想它可能和人一樣,發炎時會病發高熱吧?大黑堅強些!

大黑傷後第二天的早上我在爸爸的幫助下又給它再次清創換藥。這次清創時大黑叫得更慘烈了,我不解的問爸爸,大黑的傷口看著比昨天好了許多,怎么反而反應更強烈了!爸爸解釋說:昨天它創口附近的肌膚腐爛、部分組織神經壞死,自然也不會有太大的痛感了!而現在細菌被清除了,組織神經又開始重生,所以就會感到更疼了!疼才有重生!疼能夠幫助創口快速癒合!爸爸邊說邊用手按壓了大黑的幾處創口,然後用一根牙籤有選擇性的挑開了幾處,黃色的膿膏和血水流了出來,再次消毒之後爸爸又給它敷上了雲南白藥。

第三天清創換藥工作依舊,只是最後爸爸給大黑創口上塗的是甲紫溶液。直到第五天爸爸檢查完了大黑的傷口,才如釋重負地說到:不用再給它換藥了,就等它傷口結的痂脫落就好了。大黑身體上的傷是好了,但是它和二黑的感情卻走到了終點,雖然大黑痊癒後我也幾次試圖把它放回它和二黑原來的小窩,但是用不了三分鐘戰火就會燃起,為了雙方都不再受傷害,我只能把大黑和二黑分籠飼養了!大黑也迎來了自己的新生活!!

西羅園學校國小部四年級:康路納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