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

每一次,每一回,都會有一剎那的自卑、失落,因為別人擁有了自己沒有擁有的東西,而自卑,因為別人的嘲諷,而失落,其實,我正要告訴大家,一個人一生中最應該擁有的不是金錢權勢,而是擁有一份自信,難道不是嗎?

在我的世界裡,有過哭泣、興奮、失落……因為我胖,所以經常被人嘲笑,而我哭過,甚至把自己鎖在房裡,不吃飯、不出門,那是因為我沒有我的自信,我沒有我相信我的勇氣,我在乎別人對我的眼光,一絲絲的歧視,也會讓我自卑,因為我不相信自己,可是正因為他人的嘲諷,讓我學會了自信。

那天,我同媽媽來到了親戚家,我看到氣氛悶悶的,我想說一些話,來逗大家開心,我便請求媽媽給我買一碗湯圓,可誰知,我的好心換來的是他人的嘲笑,面對親戚們的嘲笑,我忍不住了,我跑了出去,躲在車子旁,哭了起來,我不斷跟自己說你是最棒的,你是最美的,終究那不爭氣的眼淚,還是流了下來。

我想告訴大家,不在乎外界的眼光,才能活出自己的價值!

興義市四小四年級:謝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