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諸葛亮先生的一封信

敬愛的軍師諸葛亮先生

您好!

我們雖然沒有見過面,但我如此冒昧的給你寫信,希望你不要見怪喲!此番來信不是為了些大事,而是有些不解的小事需要請教您:一是談談你的優點和缺點,二是說說您對現在科學技術的了解。

首先,先談一下您的優點。《三國演義》這本書我從二年級到四年級一直愛不釋手,當我讀完這本書時,覺得您只是一個跑龍套,其實說您是跑龍套,也不是貶您的意思。因為當我讀到您火燒新野·草船借箭·火燒赤壁·三氣周瑜·記破鐵車兵······時的情景令我佩服。是啊!想當年在那戰火連天,十分危急的時刻,您竟能穩定地出了一條條奇妙的計策,真是令我佩服不已呀!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凡是都有做錯的時候,您也不一定是十全十美的呀!說到這裡。我就要問您幾個問題了:您當時知道很多人都很信服您,那您為什麼不投劉備呢?非要劉備三顧茅廬。您看這多么麻煩呀!如果我是您,我一定會千里投劉備,不讓劉備三顧茅廬,以免耽誤他的國家大事。

最後我們說說現代的科學技術,現在科學技術飛速發展。如果您來到現代,您一定是個文盲,我不是說您,而是您連電腦都不懂是什麼玩意。恐怕您連最基本的鍵盤和滑鼠都不知道是什麼。可我不能這么說您,因為您那時沒有電腦。

望你們多多努力,說不定發明電腦的那一代會是你們。

祝諸葛亮先生身體健康

一個喜歡《三國演義》的孩子

xx年5月1日

輔導老師:謝亞娜

河南漯河源匯區受降路國小四年級:文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