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劉翔的一封信

劉翔哥哥:

你好!

近來,你的腳傷恢復得怎樣了?幾個月前北京奧運會的那一幕到現在還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那天,你一出場,我的視線就沒有移向別處,我偶然發現你的臉上有一絲不易察覺的痛苦表情。在這樣的場合下,我沒有多想。等裁判一聲槍響,你和其他隊員一樣,如同一支弓箭一般“射”了出去,不想,你剛跑兩步便一下子停住了,沉默片刻,最後向裁判宣布——退賽。劉翔哥哥,你知道嗎?那一刻,我的心仿佛一下子從天堂跌倒了谷底,我簡直不敢相信在備戰中跑出12秒80這樣的好成績的你竟宣布退賽。但是,很快,我的心情就由失望轉為了焦慮,因為我也知道:你為了不讓中國人輸在田徑比賽上而拚命地訓練,造成了你的腿受傷,使你無法在北京奧運會上圓夢。

當然,我也永遠不會忘記你在雅典奧運會上取得的優異成績——你以12秒91的成績打破了世界記錄,讓中國人在田徑史上邁出了漂亮的一步,讓中國的田徑項目充滿希望。

我知道,你小時候年少體弱,身體不怎么強健,你是經過艱苦的訓練才練成了現在的速度,所以,我一直向你學習,長大後想當一個像你一樣的奧運冠軍為國爭光,而且,我還想超過你,真希望我能夢想成真。

劉翔哥哥,你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但是,你為了比賽取得好成績而奮不顧身的練習,結果導致你的腿受傷了,因而無法參加比賽,真是遺憾呀!劉翔哥哥,在此,我想提醒你,過多的進行超負荷訓練,會對身體造成一些傷害,常見的就有抽筋、腳部發麻、頭暈等症狀,搞得弄巧成拙,所以,劉翔哥哥,你聽了我的勸告,請在訓練時,一定要適可而止呀!

xx年奧運會的時候,不知道你會不會再次在奧運會上大展宏圖呢?我想告訴你,如果你會在xx年的奧運會上出現的話,我一定會準時坐在電視機前為你加油,希望你能跑出比雅典奧運會上更好的成績。現在,但願你的傷能快點好起來。

敬祝:

身體健康!

南充市大北街國小四年級四班:羅御豐

xx-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