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四年級)

雷鋒叔叔:

您好!我是一名國小四年級的學生。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

您知道為什麼嗎?我來告訴您吧:我們班舉辦了一個“雷鋒精神永放光芒”的班會,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本書,書名叫《雷鋒精神永放光芒》。我回到家,一口氣讀完了,這時我才明白,您的真名叫雷正興,是在1940年出生的,您這偉大的一生只有22年。

書上有幾處把我感動了。比如說您的13號車是連里有名的“耗油大王”,您卻犧牲了休息的時間,看了許多的書,終於把“耗油大王”修成了“節油車”。這時,我想到:您不是修車的,那要看多少書呢?我先以為您修到一半就不修了,沒想到……

有一天早晨,您冒著大雨到部隊去。路上遇到一位老大娘,牽著兩個小女孩,向家裡走去,她們沒有帶雨具,您立刻跑過去,對老大娘說:“老大娘,我送您一程。”說完,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女孩,背著她一步步向老大娘家走去。走著,走著,您突然聽到那個女孩說:“叔叔,我餓。”您不假思索地把早餐——三個饅頭送給她們。我先以為您不去過問,沒想到您……

當然,您的這些事跡並不能讓我有這么深的感動,您說過,您要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在那裡發光。我決得您說的很對,因為如果少了一顆螺絲釘,機器就不能運轉……您的“釘子”精神告訴我要像釘子那樣善於擠、鑽。

您也許不知道,您敬愛的毛主席曾經給您題詞,內容是“向雷鋒同志學習”,叫我們向您學習。學習您的“釘子”精神、您的螺絲釘品質、您節約時間、熱心幫助別人、刻苦學習、不怕困難、熱愛勞動的事跡……好了,就寫到這兒吧。

祝您能安息!

湖北省武漢市吳家山第一國小四年級(4)班 黃靖開

xx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