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叔叔的一封信(四年級)

親愛的叔叔:

您最近還好吧?聽姑姑說您過年要回來,是嗎?叔叔呀,從您走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等著您。當我聽到您要回來的這個訊息,我興奮地一夜都沒有睡好覺。

叔叔,告訴您一個好訊息,我們的家鄉——高密的市貌有了很大的變化。你還記得吧,以前高密的大街小巷垃圾成堆,河裡的水幾乎成了黑水。現在,市委重視起來,進行了一系列的環保活動。建立污水處理廠,人們也不亂扔垃圾了。有些人還自覺幫助清潔工人打掃街道。

叔叔,奶奶家旁邊還蓋了幾個超市,賣的物品既乾淨又便宜,爺爺再也不用到十幾里外的集市上去買東西了。集市上的東西一點兒也不衛生,而且價錢太貴。

在供銷大廈旁邊又新建了一個時代廣場,每天早晚各兩次音樂噴泉進行噴射。晚上最好看,有彩燈照著,在音樂聲中呈現出各種顏色,最後,在八點左右,還播放霧上電影。

現在的高密人,特別重視現代信息技術教育,在我們的學校里,老師每人一台電腦,可以在網上辦公。另外,還新建了一座科技樓,總投資二百多萬元人民幣,學生可以到科技樓的微機教室,查找資料,制定個人主頁等,可以到書法教室練書法,可以到器樂教室練器樂,也可以到泥塑教室練習泥塑。

叔叔,家鄉的變化太大了,您快回來看看吧!

祝您

身體健康!

侄子

單偉東

xx.1.20

指導老師: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