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童話故事作文650字

獅子的下場

森林裡住著一隻兇狠的獅子,他仗著自己身體強壯,總是欺負那些弱小的小動物,有時甚至把小動物生剝活吞了,弄得整個森林不得安寧。

於是,小猴子想出了一個辦法來對付這隻橫行霸道的獅子。他發現了一個獵人為捕捉動物而設的一個陷阱,然後在上面放了一些美食。準備完畢後,小猴子就在陷阱上方的樹枝上等待獅子的出現。

終於,獅子出現了。猴子扯著嗓子叫道:“獅子大王,獅子大王,我發現這邊有好吃的了,你快過來呀!”獅子飛快地朝陷阱跑來,看見這些美食不禁口水直流,剛想撲過去吃,突然腦子裡冒出一個念頭:“猴子猴精猴精的,他找到好吃的不獨吞?這裡面會不會有詐呢?”

於是,這獅子就打起了如意算盤,不如我讓猴子下來試探試探,如果有詐,我一口就吃掉猴子。於是獅子假惺惺地對猴子說:“猴子老弟,你先找到這美食的,我怎么好意思先吃,被人知道了還以為我以大欺小呢!不如你先吃吧!”

猴子早就料到獅子會來這一手,就輕輕地從樹上滑下來,蹲在陷阱的邊緣美美地吃起食物來,邊吃邊說:“我餓了好幾天,好不容易發現了食物,正想自己獨享,看見大王您過來,怕您說我不尊重您,所以想先孝敬您老人家。想不到大王您這么愛子民,我小看您了。”

獅子一聽原來是這樣的,疑心全消,怕美食被猴子吃完,連忙撲過去搶食物,猴子見狀,飛快地爬到樹上去了。說是遲那時快,獅子一撲,撲通一聲掉到陷阱里去了。

獅子氣得直罵猴子,猴子撓撓猴毛,嘲笑他說:“獅子大王,你壞事做多了,我替老天懲罰你!”獅子又大聲呼叫,這次喚來的卻是獵人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