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童話作文:三隻小兔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裡,住著三隻可愛的小兔子,一隻叫小灰,一隻叫白雪,還有一隻最小的叫諾諾。

有一天,它們三個約好一起去散步。走著走著,它們看見了一隻長得超級像貓的“大怪物”坐在一顆大樹下哭泣,哭聲聽起來好慘喔。“這怪物好像貓啊,這是貓嗎?”善良的三隻小兔雖然腦袋裡掛滿了問號,但經不住這可憐的哭聲,它們還是一起跑向了這隻像貓的怪物。“怎么啦?怎么啦?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哭得這么傷心?”三隻小兔子齊聲問道。“我是一隻貓,可我長得和我的兄弟姐妹太不一樣了,它們都討厭我,欺負我,所以自己跑了出來,因為我的身體太大,太笨重了,一不留神就摔斷了腿,嗚嗚嗚……”貓怪說完,依舊哭了起來。聽了這些,三隻小兔子頓時很同情這隻貓怪,它們連忙安慰道:“別哭了,別哭了,你沒有家的話,就到我們家旁邊安個窩吧,我們一起做朋友,相互照顧。”於是,三隻小兔放棄了繼續散步,把這隻“可憐的貓怪”帶回了家。

回到了兔子們的住處,貓怪立即轉身把門關上了,一把把頭上的面具扯了下來,露出了原來兇惡的面貌,兔子們嚇呆了,這,這不是大灰狼嗎?這時後悔已經來不及了,真正的“引狼入室”啊。白雪和諾諾顯然嚇壞了,蜷成一團,全身不住地顫抖。但是小灰不,它把前爪往前伸,耳朵往後壓,瞪著眼睛隨時準備決一死戰。而此時的狼,根本不把小灰放在眼裡,只見它懶洋洋地伸伸腰,心裡盤算著怎么吃這三隻兔子。就在這個時候,伏在地上的小灰一躍而起,躥到了狼背上,用前爪像平時磨爪子一樣,不停地刨啊刨,狼疼得嚎叫起來。小灰牢牢地抓著狼背,為了它的兩個朋友——白雪和諾諾,它必須堅持下去。這時,白雪和諾諾看到了小灰的勇敢,也不再做膽小鬼了,它們也加入到了與狼的惡戰中……狼背在小灰的攻擊下開裂了,流了很多血,最後狼因為流了太多的血,昏倒在了地上。

天色暗了,狼被抬著扔了出去,過了沒多久,它死了。兔子們打算好好睡一覺,然後搬家,搬到沒有謊言和欺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