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里的秘密

半夜,我聽見書包里發出悉悉索索的聲音,仔細一聽,才知道是文具和書本在對話呢!

書包為難地說:“主人總是把我的肚子撐得鼓鼓的,害我總是被主人的朋友的書包嘲笑,說我醜。”這句話被在書包的“肚子”里的文具和書本們聽到了,它們就議論起誰沒用,誰有用來了。文具盒哥哥先發話:“主人老是往我“肚子”里放好多鉛筆,用也用不完,乾脆少拿幾支吧!”鉛筆弟弟們聽了,生氣地說:“我們是主人寫字的工具,少了我們,主人還怎么寫字啊?”其它文具和書本聽了覺得有道理,就決定不排除鉛筆弟弟。文具盒哥哥剛說完,語文書姐姐就搶著說:“主人有這么多練習本,不如少拿一倆本吧!”練習本妹妹們聽了,滿是氣憤,說:“主人拿我們肯定有他的用意,我們一本也不能少!”書本們覺得摘錄本奶奶好像沒什麼用,就一起說:“摘錄本奶奶主人好像沒怎么用她,不如被她給拿出去吧!”摘錄本奶奶聽了,說:“主人沒了我,寫作文一定寫不好,我要待在這裡。”最後,文具和書本一個也沒出去,這時它們才知道文具和書本一個也不能少,共同努力才能幫助主人學習!

"。對呀,書包里的文具和書本一個也不能少,同心協力才能幫助我們學到好知識,考出好成績!

傳送

四年級:沈天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