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倩影

南湖倩影

作者:錢嘉宇

濱海座落於黃海之濱,是蘇北百萬人口大縣,是我美麗的家鄉。濱海景色迷人,文化源遠流長:遠古的清水湖,傳說中的“鴨蛋汪”,舉世聞名的京杭大運河,貫穿濱海境內,新建的濱海港舉世矚目......在這眾多迷人的景色中,我最喜歡去的地方還是南湖公園。

南湖公園是由海濱大道、富康路、永康路三路圍合而成,東接南湖,北與濱海公園隔路相鄰,占地4.7萬平方米,是濱海目前面積最大、功能最全、景觀最多的地方,是南湖風景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我多次遊玩的地方。

又是一個春天,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和爸爸、媽媽再次來到美麗的南湖公園,還沒走進公園,一股沁人心肺的花香撲面灰來。邁進公園的大門,便看到了那一片綠油油的草坪,漫步在公園之中,婀娜多姿的竹林,巍巍挺拔的白果樹盡入視野。放眼望去,橫跨東西的十五孔玉帶橋,宛如一條長龍,穿行在湖面上;越發繁茂的叢林中,廣玉蘭上滾動著晶瑩剔透的露珠;報春的迎春樹,飄動著枝條,散發出清香;沿著曲折蜿蜒的長廊,我們來到一座古式的六角亭,它屹立在南湖公園最高峰,亭子上雕刻著飛龍畫風,栩栩如生。沿著涼亭向東走,很快來到南湖邊,極目遠眺,清澈見底的湖面,不時幾隻飛鳥掠過,再仔細瞧瞧,水中的小魚在自由自在地戲逐,沿著湖邊小路走,一陣陣水的清香隨風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啊!南湖!美麗的南湖!我真想變成一隻百靈鳥,每天在南湖上空飛翔,為南湖歌唱,守候美麗的南湖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