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四年級作文爸爸的秘密

關於四年級作文爸爸的秘密1

周末,我心不在焉地做著作業,旁邊就是媽媽派來的“監控”----拿著手機一個勁刷屏的老爸!

“哎呀!我的橡皮擦!”突然,調皮的橡皮寶寶從我的手中掙扎出去,“骨碌骨碌”地滾到了沙發下。我連忙站了起來,向沙發走去。

我正準備彎下要來,爸爸一個箭步衝過來,一把攔住我,結結巴巴地說:“楊……楊暢,你……你要乾什麼?”“沒什麼,撿橡皮而已呀!咦?老爸,我撿橡皮,你幹嘛那么緊張啊?”我疑惑地問到。

“我……,沒……沒什麼,我……我來幫你撿。”說完,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手伸進了沙發下面,掏出了橡皮。

看著爸爸把橡皮給我時那種如釋重負的神情,我想:難道爸爸有什麼告人的秘密?這個秘密還和沙發有關?我一定要想個辦法,讓爸爸離開客廳。

“老爸,你能幫我到書房找一本《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嗎?急用。”我使的調虎離山之計果然管用,老爸二話沒說就去了書房。

我趕緊衝到沙發旁,趴在地上往沙發底下看,好像有一個長方體的盒子,好像是香菸哎!我趕緊把手伸了進去,慢慢地把盒子掏出來。

“啊——”我尖叫道。“香菸”兩個字還沒說出口,就被後面追來的老爸捂住了嘴巴。我拚命地掙扎著,爸爸一隻手捂著我,一隻手向我做了一個“安靜”的手勢,然後指向老媽的臥室。

我停止了掙扎,爸爸這才放開雙手。“哼!你不是戒菸了嗎?你瞞著我們偷偷抽菸,這就是言傳身教的家長?”我得理不饒人。

只見,老爸雙手合十,嬉皮笑臉地對著我來了個90度彎腰,無比溫柔地說:“楊小暢,楊暢暢,楊暢兒,千萬別告訴你媽媽啊!不然的話,我就會搓衣板、鍵盤、榴槤一起跪啊,可憐可憐你老爸吧!你只要不說出去,老爸帶你去遊樂場,陪你坐過山車……好不好?”

“不好不好,你要答應我先把煙戒了。還有,趕緊把你藏著的煙給交出來?”我命令著老爸。

老爸堅決地說只有這一盒,可我還是在桌子底下找到了用透明膠膠住的香菸,在廚房間的柜子上面找出了香菸......

唉!老爸,我說你什麼好呢?我只有和你鬥智鬥勇讓你的香菸沒有藏身之處,才能幫助你徹底戒菸。

我最後還是決定幫老爸隱瞞這個秘密,因為,我想給他一個改正的機會!

關於四年級作文爸爸的秘密2

以往,爸爸像一隻“標準鍾”,總是六點出去鍛鍊、買菜、買早點,七點回家。可最近的“標準鍾”失靈啦,他總要七點半以後回家,弄得一家人吃早飯的時間很緊張。

一天,我忍不住問爸爸:“為什麼回家晚了呢?”爸爸不肯講只是笑眯眯的說:“這是個秘密。”我心裡想,爸爸又要跟我耍什麼鬼花招,不行我一定要把這個秘密揭開。於是,我把鬧鐘調到六點,準備第二天探個究竟。

第二天,鬧鐘叫了,我迅速穿好衣服走出房間,鞋架上爸爸的鞋不見了,爸爸已經出去了,我心裡暗暗的責怪自己。晚上,我又把鬧鐘調早了半個小時,這回我可以安心睡覺了。“叮鈴鈴”鬧鐘響了我趕緊起床穿好衣服,坐在床上等著爸爸出門。

過了一會兒爸爸出門了,我偷偷的跟在後面,跟平常沒什麼不一樣的,爸爸還是先上包子鋪買包子,但爸爸買了一大袋子,然後去了跟我們家相反的地方,只見爸爸進了一個胡同里,又進了一間簡陋的房子,我趴在窗外往裡看,爸爸先給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5個包子,又給她熬了一碗粥。我忍不住衝進門去,對爸爸說:“這么好的事怎么不叫我?”爸爸說:“下次一定叫你。”

爸爸的秘密揭開了,我從中受到了教育。以後,我也不再貪睡,每天早上早起床,做起爸爸的“小尾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