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作文700字

我的同學作文700字(1)

我的同學,他就是我們班第四組的組長“李浩”。

一天早晨,我哼著歌兒高興地走進教室,剛放下了書包,李浩就來跟我說:“快把語文家庭作業交出來!”我從書包里拿出作業交給他,李浩翻開作業一頁一頁認真地檢查著。我心裡想:剛進教室就衝著我要作業,我又不是差生……正想著,李浩忽然問我:“用‘滿山遍野’造句,你怎么沒寫呢?”我愣住了,連忙翻開書,第65頁清清楚楚寫著用‘‘滿山遍野’’造句。頓時,我的腦子‘‘轟’’一下子蒙了,心也‘‘怦怦’’地跳得很厲害。我害怕老師知道後批評,就連忙貼著笑臉,說:“我忘記做了,現在就補上,可別在黑板上公布我的名字啊!”這時連旁邊的陳希敏也為我求情:“人家王麗是大班長嘞,你就別公布她的名字,使她難堪啊!”可李浩就像沒有聽見一樣,說:“這是班裡的制度!”還故意把“制度”這兩個字說得重重的,說完就走上講台,在黑板邊寫上我的名字。我看著醒目的字跡,眼淚刷刷地流了下來。我一面補著作業,一面想:李浩啊李浩,咱倆還是好朋友呢,這點情面都不照顧……

上體育課的時候,李浩走過來,拉住我的手,熱情地說:“王麗,你還怪我嗎?咱們都是班裡的幹部,應該模範遵守制度。完不成家作就要記名,這是班委會的決定,目的是督促同學們完成學習任務。如果對不完成家作的人遷就、原諒,制度還有啥用?咱們班的學習競賽不就落了空?”這一席熱情的話語,就像春風吹散了我心頭的陰雲。我緊緊握住李浩的手,說:“我明白了。你這種無私的精神,正是我所應有的,我要向你學習!”

我們班的李浩,就是這樣一個對工作負責任的人。

四年級:小呆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