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手巧——孫藝

要說我們班誰能獲得手工章,我鄭重的告訴你——孫藝。

充滿靈氣的孫藝,看她那珍珠般的眼睛配著修長的睫毛,高挑的鼻樑下鑲嵌著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說話時一抿一抿的,猶如一朵粉色盛開的百合花。她的手指尖尖的,白白的,真是纖纖玉手。俗話說:尖指能,圓指巧,荷包指頭拙到老。”那么她真的應驗了這句老話。

她不僅能摺紙、繪畫、她的剪紙技藝更是高人一等。只要有一把普通的剪刀和一張彩紙,她就能剪出多姿多彩的世界。在學校,只要一下課,同學們紛紛跑到她的座位上讓她剪些小動物。她就像一個魔法師,一會是活潑可愛的小兔子,一會是威風凜凜的老虎,一會是淳厚的老黃牛……真是神了,同學們不時發出嘖嘖的讚嘆聲。別以為剪紙很簡單,這可是她跟奶奶學了很多年的勞動成果,手上都磨出了厚厚的老繭,時間長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剪兔像兔,剪虎像虎,剪頭老牛在吃草,剪只小鳥在唱歌……

記得有一次,學校組織手工比賽,孫藝義不容辭的報了名。比賽開始了,只見平時嘻嘻哈哈的孫藝,這時神情立即變得凝聚起來,小嘴緊閉著,左手的彩紙不停翻轉著,右手的剪刀穿插其中,只聽剪刀的“咔嚓,咔嚓”聲,在這美妙的音樂里,可愛的動物“活”了,美麗的花“開”了……,不一會兒一幅喜鵲鬧梅登上枝頭,梅枝與喜鵲形象聲動,大小疏密無可挑剔。比賽結束了,她毫無疑問的拿下了第一名。看著孫藝,我不禁想起:“蔡候造紙蔚丹竹/巧女擇來繪錦圖/天地風光皆展現/人間姿態盡留足/刻刀有韻勤裁入/畫筆凝神細剪出/撒下仙花一朵朵/彩雲飛向萬家屋”。

怎么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認為孫藝是最合適的人選那。

山東棗莊薛城區臨城實驗國小四年級:永恆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