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作文500字

媽媽的愛作文500字(1)

我的生活中有一種愛,在我炎熱時給我涼爽、在我寒冷時給我溫暖,有一種愛在我迷茫時給我引指引方向、在我困惑時給我解惑,有一種愛……她還是世上最偉大、最無私、最高尚而且還是無論我走到哪裡也甩不掉的愛,那就是媽媽的愛——母愛!

在容易生病的春天,當我不小心生病時,媽媽就會連飯都顧不上吃以最快的速度把我送到醫院,給我看病、抓藥,回到家後也不休息一會兒,因為媽媽還要為我煎藥喝、做飯吃、洗衣服,但她從不叫一聲苦啊、說一聲累啊,媽媽的愛多像那蜜糖一樣;在炎熱的夏天,媽媽總是早早地起床,把小涼床搬到院子裡,再把我抱到床上,讓我在自然的清涼中能夠休息的更好,如果有蚊子或小蟲她還拿著扇子為我驅趕蚊子蟲子,汗水打濕了她的衣服也沒有停下,一直到我醒來,媽媽的愛多象那一縷清風;在碩果纍纍的金秋時節,不論水果價錢多貴,我總能吃上各地的時新水果,這些水果總是媽媽從市上賣回後洗好,放在我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媽媽的愛多象那甘甜的果汁;在寒冷的冬天,每當雨天雪天媽媽就撐著一把傘,這把傘總是把我完全遮住擋住,雨雪卻毫不留情的打濕了媽媽半邊的衣服,但媽媽為了我似乎並沒感覺到自己,媽媽的愛多么象那冬日的一縷陽光照射著我!

在我學校生活遇到困難時,媽媽給我許多幫助,在我學習中遇到失敗時給我許多鼓勵,媽媽的愛隨處可見,無處不在。這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媽媽的愛!在這裡我很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愛您!媽媽,您辛苦了!”

四年級:黃詩韻

媽媽的愛作文500字(2)

有人說媽媽的愛是一首歌,有人說媽媽的愛是一首詩,有人說媽媽的愛是一幅畫。這些都不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媽媽,對媽媽的愛有不同的感受。要我說呀,媽媽的愛就像一碗湯,酸甜苦辣都在其中,滋養著我一天天長大……

記得小時候的一天夜裡,我突發高燒。爸爸不在家,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背我上醫院。其實那段時間媽媽的身體也很不好,背到半路已經汗流滿面了,但是媽媽還是沒有歇息,堅持把我背到了醫院。打針輸液的時候,媽媽又是安慰我不要怕,又是給我講故事解悶,直到我沉沉睡去,媽媽依然一眼不眨地陪護在我身邊……那種感覺真的好甜好甜啊……

媽媽的愛有時也讓我覺得酸酸的,小時候我喜歡吃甜食,可媽媽怕我亂吃,吃壞了牙齒,嚴格控制數量。我就撒嬌,吵啊鬧啊她也不依,弄的我有時鼻子酸酸的……

要是我犯了錯誤,那滋味可就苦啦!特別是如果我撒了謊,媽媽的臉色馬上就會由晴轉陰,要是我拒不承認錯誤,火辣辣的批評和斥責會撲面而來,有如雷電交加……但最終媽媽給我講道理,耐心教育和說服我,等我明白了錯誤的嚴重性並且承認改過後,一切就都雨過天晴了。

媽媽的愛啊,就是一碗暖暖的湯,裡面有媽媽精心配製的各種營養,伴隨我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媽媽呀我愛您,您的愛會讓我一生銘記!

紫雲玩小四年級:龍芊芊

媽媽的愛作文500字(3)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會伴隨著我們的一生。因為媽媽的愛,我們有了生命,因為媽媽的愛,我們快樂地成長。

聽婆婆說,我剛出生一個月那天清晨,一夜之間我的眼睛周圍長了許多眼屎,眼神變得渾濁,我一個勁地哭,媽媽見我可憐的樣子,急得哭了起來,爸爸和婆婆一邊安慰著媽媽,一邊抱著我,因為大人說,剛生了小孩的人是不能哭的,以後會落下疾病,可我的媽媽還是和我一起哭著,隨後,媽媽抱起我,就往醫院跑,走第一個醫院是婦孺醫院,醫生說沒有關係,爸爸就想抱著我回家,可媽媽還是不放心,又抱起我去中心醫院,中心醫院的爺爺看到媽媽無助的表情,然後耐心地告訴媽媽,可能是用了不乾淨的毛巾,造成眼部感染,所以產生了分泌物,媽媽聽後才放心了,爸爸媽媽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當醫生爺爺在開藥時問我的名字時,我的爸爸才想起,爸爸媽媽天天圍著我打轉,取名的事還沒有想好,可那爺爺說,馬上想吧,我把藥開給誰呀,於是爸爸脫口而出,就取“姚香”吧,於是我的名字就在中心醫院那個爺爺的催促下,瞬間落在我的頭上,可也是爸爸媽媽對我的愛。我用了眼藥水,我的眼睛很快就好了。

媽媽就這樣愛著我,常說我是她身上掉下的一塊肉,我痛,她也痛,轉眼之間,我9歲了,我上三年級了,媽媽對我的愛,無處不在,我該怎樣回報這些愛我的人呢?

我要從小事做起: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認真完成做業,幫媽媽做家務。爸爸的生日要來了,我要給爸爸做一張精緻的賀卡,做為禮物……

我愛媽媽,謝謝媽媽給我所有的一切!

五星國小四年級:姚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