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作文1700字

我的老師作文1700字(1)

小時候,有人問我最愛的人是誰,那時候,我的回答是:爸爸媽媽,雖然嘴上這么說,但心裡卻不是這么想。我有時會也會想:我最愛的人是誰的,真的是爸爸媽媽嗎?到了初二我才知道,原來這個位子一直為您留著----物理老師,班主任。

一個星期三的活動時間,班裡的幾個男生在教室的後面玩,副校長正好路過聽見教室里很吵怕影響初三學習,罰我們站在教學樓後的窗子下面,那些男生們都趁副校長檢查別的班,一個個像兔子似,灰溜溜地逃跑了,而我們女生們不敢跑,只得代他們受罰。事後,我們都特別委屈:憑什麼他們犯錯,我們受罰,而且,我們一個個女生。而且,我們一個個都是女生,在全校人面前出醜。而且,別人都吃完飯了,才讓我們去吃飯。有誰能吃得下去呢?我們心裡越想越不是滋味。於是,一個個進了教室趴在桌之上哭了。委屈的淚水,似脫韁的馬,順著臉頰不住地淌,一點一滴,訴說著我們心裡的憋屈。哭著哭著,我不知道怎么的忽然喘不過氣來,接著全身都麻木了,手抽搐著打不開,眼睛也睜不開,還好頭腦很清醒。同學們看見我這個樣子,都嚇壞了,立即去找班主任,妹妹和張志方扶著我。只過了一下會兒,老師就來到了教室,她連走帶跑,我可以聽見她頻頻的呼吸聲。但她顯得非常鎮定,立即叫同學去我書包拿葡萄糖(我以前出現過這樣的情況,喝葡萄糖後會好些)。然後她捋我的手,讓它慢慢打開。她的手好溫暖。很快一個同學就拿來了葡萄糖,老師果斷地分別用兩支葡萄糖的瓶底割了一下瓶腰最細的地方,再用手掰開葡萄糖瓶。然後又讓同學拿來一個杯子蓋,把葡萄糖倒在杯子裡,然後,一隻手摟著我,親自餵我喝完葡萄糖。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呼吸漸漸平緩。慢慢的,眼睛也可以睜開了。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妹妹被我嚇到了,心臟上的毛病發作了。然而,老師一點也沒有顯得慌亂,立即摟住妹妹,給在醫院工作醫院的姐姐打電話,問她該怎么辦。她的姐姐說該讓我妹平臥。老師毫不猶豫的坐在地上,小心翼翼的把妹妹挪在地上,頭枕著她的腿。又叫和我在一個班的姐姐去找家長。這種情況下,她也沒有叫同學們扶我回宿舍。過了一會,老師叫人給我端來一碗麵,這碗面真好吃,老師的廚藝真好,做出這么好吃的面。吃了一半,她來看我,我好高興,也好感動。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混淆了我的視線。她的臉上,依然掛著往日燦爛地笑。她和我們說了一會兒話,安慰了我一番,叫我早早地歇著。她知道我牽掛妹妹,然後對我說:“你沒已經沒事了,你叔叔帶著她回家去了,你好好歇一會兒,這陣子過去也挺累的。”這段話,樸實卻句句飽含暖意。她幫我脫了鞋和外套,扶著我的頭,小心翼翼的放在枕頭上,然後把被子蓋好,輕輕掖了掖被角才走了。我看著她。出宿舍門的時候,她又回頭看了我一眼,然後,才離開了。她的腳步聲漸漸消失在風中。我一個人在宿舍她不放心,又叫張志芳來陪我。她說:“班主任在開另一支葡萄糖的時候,是硬捏碎的,滿手都是玻璃渣,扎破了她的手。她也顧不上疼,只是餵你趕快喝完。後來才用水沖草草了一下。”我不禁潸然淚下。她的眼睛也紅了。“好了,你快睡吧!我也真是的,又把你的眼淚說出來了。”我以開玩笑的語氣勉強的笑著說:“誰讓她是班主任。”我不知道她會怎么想,可她知道嗎?我是在安撫自己那流血的心。我清楚的記得,第二天是星期四。晚上的最後一節自習是物理。我們和往常一樣高興的等她來上課。“吱——”門開了,進來的卻不是班主任,而是——語文老師。我的心嘩的一下涼了,像是被潑了一盆涼水。他說,物理老師病了,這節課他上。這節自習上,我常常走神。心裡想著:是不是昨天的事讓老師太費心了,所以才……我越想越覺得是這樣,終於決定——和幾個女孩去看老師。

我敲了敲老師宿舍的門。裡面傳來她無力的聲音:“請進。”我們推開門,慢慢走進去。老師躺在床上,臉色慘白,聲音有些沙啞。但我們關切地問她的時候,還沒等我們把話說完,她就急切地說自己沒事只是上火了,多喝點水就沒事了。這次,她說話時顯得有力些了,但卻掩藏不了自己的疲憊。她好像不想讓我們看見她病痛的樣子,很快打發我們回宿舍。從老師宿舍出來,我心酸的淚水侃侃流下。這就是我最愛的老師,她愛我們就像愛自己孩子一樣,甚至超過自己的孩子,讓我們覺得,您像媽媽。這段時間裡,您給我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憶。這些回憶像穿不成串的珠子,在記憶的深進底兒滴溜溜、閃閃發光地打轉。

老師,好想叫您媽媽。老師,您是我最親最愛的人。

重慶榮昌縣玉伍國小四年級:207088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