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有心人

做一件事時,用心與不用心的差別是顯而易見的。

初學二胡時,二胡老師總是一刻不停的教導我們:“學二胡要用心。”兒時的我懵懂無知,並沒有聽進老師的話,反而把這句話遺忘在了腦海中。

直到六年級,快要接近期中測試了,作業的負擔和家長的期盼以及沒完沒了的演出讓我一刻也沒有靜下心來,每次作業不認真的名單中都出現了我的名字,考試分數也不是很理想。學習上的四處碰壁,只會讓我更加的浮躁,以至於每一次的作業的是草草了事地寫完,雖然我自己也在找解決問題的辦法,但也一直找不到,我本想拉拉二胡休息一會兒,可二胡也拉得不順手,但越發不順手,我越要拉,二胡聲也是越發的難聽。忽然,我想起了二胡老師說過的話:“|拉二胡要用心。”於是,我便沉住氣,靜下心來用心拉二胡,用心編織的琴聲果然不一樣,把剛才的優美婉轉多了。我的心中不免一陣狂喜,如果期中檢測的時候用心答題,成績一定不會差!

轉眼間,期中檢測的成績出來了,我雖然沒有考進前三,但也發揮出了我的正常水平。我非常的吃驚,不是因為我考得好,而是我驚嘆二胡老師一句普普通通的話居然蘊含著這么大的道理。

事實上,只要用心,就沒有做不成的事!要不怎么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呢?

四年級: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