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個子的苦惱

大家看了這個題目一定覺得難以理解吧,是呀,誰不希望自己長得高一點,長得快一點,早點像個大人的樣子呢!可是我就不這樣想,我寧願讓自己長得慢一點,為什麼呢?大家聽我慢慢道來!

我今年十周歲,上四年級,可是個子已經長到了1.68米,你們說我長得快不快?長得快對爸媽來說當然是好事,可是對我來說,哎,一言難盡呀!

在教室里,我要排在最後面,再往後就是教室的後牆了,沒辦法,咱不能擋著別的同學呀,害的我每次下課都走在最後一個。還有每次媽媽給我買衣服,都沒有很合適的,大人的過於寬鬆,小孩的根本沒有我的尺碼,看看五六歲時穿的衣服都是好漂亮呀,可現在別說漂亮了,有的穿就不錯了!還有很無聊的就是和爸爸媽媽走在一起的時候,人家總會問上一兩句:你家的孩子多大了呀,怎么長這么高呀,等等,大家千萬別以為我這是拿人家的話來顯擺喔,其實這樣的話聽得太多了,就,很無聊!有時真想讓自己長的弱小一點,不那么突出,就不那么引人注意了。

不過,個子高也有好處的,上體育課,長跑,我是第一名,我還擔任中隊長,班長,班主任每次交代給我的任務,我都能較圓滿的完成,能得到老師的鼓勵和肯定,我心裡還是很高興的。就把個高帶來的一些苦惱忘得一乾二淨了。

你們說,我這個大高個是不是喜憂參半呀?

四年級: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