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作文洗襪子

今天我坐在書桌前,尋找這些日記的題材,忽然想起了大年初二的一件事。

那天是大年初二的夜晚,我正在電視機前看電視,看著我最喜歡的節目在《小呆和老呆》,突然聽到奶奶的叫聲:“快脫襪子,我給你們洗襪子!”屋裡沒有人回應,“你再不脫我就不給你洗了!”奶奶生氣地說。這時,屋裡發出了嘩嘩的聲音。哈!一個個不整齊的,有正有反,有黑的有花的襪子降臨到了奶奶的手裡

這時,爺爺像“司令”一樣對我說:“寧寧,快去幫奶奶”,我便小羊似的乖乖的和奶奶走向衛生間。

我來到了衛生間,我捋了捋袖子,自信地對奶奶說:“奶奶,我來洗吧”。“ 不行,要不先看看奶奶怎么洗吧”。奶奶笑著對我說。

沒過多久,我好似已經學會了,抓了一把襪子放入水中,等襪子全部濕透了,我又仔仔細細的觀察了襪子最髒的角落。喔!原來最髒的角落是腳面和腳後跟呀。我拿起肥皂向髒的地方擦去,沒過多久一個充滿肥皂泡的髒襪子就呈現在我的眼前。我把那一盆渾濁的水倒掉後,又接了一盆清水,不斷的在水中搓來搓去。沒過多久,襪子就洗好了。

我把襪子擰了擰放在暖器片上,看著我的勞動成果,心裡不由自主的想:“奶奶多不容易呀,這么大的年齡了還為我們洗襪子”。作為已經11歲的我,感到無比的慚愧,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為大人多多幹些力所能及的事。